開拓視野 挑戰自我 — 家扶小勇士明(15)日啟程勇闖東海圓夢 – 媒事 看新聞

開拓視野 挑戰自我 — 家扶小勇士明(15)日啟程勇闖東海圓夢

開拓視野 挑戰自我 — 家扶小勇士明(15)日啟程勇闖東海圓夢

『訓練很辛苦,但一想到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再累也值得』!

- 授證

◆由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新竹、彰化、北高雄及台東家等全省各地篩選出來的30名扶助的弱勢青少年組成的騎行隊,歷經近半年的訓練與準備,由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帶領,即將在15日啟程進行為期22天的東海騎緣挑戰之旅,挑戰從上海到廈門1298公里單車騎行任務。隊伍當中,也包括南台北及新北家扶各兩位去年曾參與第二屆單車天使的代表,今年以過來人的角色擔任單車天使小隊輔,協助今年參與的成員順利完成任務。

這群家扶小勇士出發前特地齊聚在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行授旗典禮,黃志雄立委及新北市政府代表林秀穗科長前往祝福,將東海騎緣會旗交給家扶小勇士挑戰代表,期勉小勇士們發揮團隊的精神,挑戰自我實踐夢想,所有家扶小勇士們都已準備就緒,啟程開拓視野,挑戰自我。

大合照 -

由家扶基金會與大陸杭州柏洛納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兩岸合作的台灣單車天使東海騎緣計劃,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今年的騎程時間、距離及難度更甚去年,所有的小勇士都是經過家扶訓練、測驗,篩選出來的弱勢孩子,透過持續性的體能訓練及騎乘練習,增加單車騎行的能力及每週固定的體能訓練中,讓參與的孩子們體能日漸強化,雖然訓練過程是辛苦的,但『沒有上坡逆風的煎熬痛苦忍耐,怎能享有下坡順風的馳騁快感』,小勇士們也在如此的訓練經驗中成長及茁壯,並體驗成果的得來不易。

大同育幼院的小勇士小杰,今年九月即將升國中,是所有的成員中年齡最小,身材也最小,但因去年看到院內大哥哥們挑戰的經驗,引發自己也要挑戰的動機,努力參與訓練,第一次的測驗裡,跟著第一批首先抵達的小集團完成任務,著實令人刮目相看。即使是後來的北宜山路訓練或雙塔挑戰,小杰亦總是在團隊中領先,小杰表示:『大家都說我一定騎不完,我想要挑戰自己,如果這次成功完成挑戰,我可以很自豪地跟別人說,我成功地從上海騎到廈門,也讓看低我的人跌破眼鏡,要他們不要小看我』。

此次的單車天使代表成員來自北中南東,各中心的負責社工,依所在環境的不同,而發展出不同的練習特色。大同育幼院利用大台北地區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作為主要練習場地;新竹家扶中心則是善用新竹地區多山的地理環境加強山路練習;彰化中心以八卦山為訓練基地;台東中心將優美綿長的海岸線變成練習賽道;北高雄中心則因為剛開始訓練單車的缺乏,把重心放在路跑的練習,後來也持續加強道路的騎行。

新竹小勇士小祐喜歡騎單車,覺得騎單車沒有廢氣,對地球很好,也可以讓人的身體健康,是一件好事。小祐表示:『從國中環島時與大家曾一起努力過,一起流汗的感覺讓我非常喜歡騎單車。希望這次去大陸,可以學到不同的事情,也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不同的路段。讓自己的信心與體力再往上提升』。同一中心的小慈則期待體驗不同地區的文化,增加個人經驗,並學習團隊合作。給自己的目標是不連累別人、不落後,並幫助他人完成目標。

彰化小勇士小宏參與單車天使的動機是想要去外地看看不同的風景和人事物,也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而我也很喜歡團體生活,互相幫助和團隊合作的感覺真的很棒,自己也十八歲了,想要藉這次機會讓自己變的更成熟穩重一點。

藝人曾沛慈在得知家扶小勇士參與台灣單車天使赴大陸參與挑戰公益騎行的故事,深覺是相當有意義的勵志行動並無償代言,希望透過其參與,鼓勵弱勢的青少年努力向上,勇敢築夢及行動圓夢,甚至將在單車天使抵大陸後,親赴上海參加7月17日在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媒體發佈會,給所有在18日開始騎行的單車天使們加油打氣!

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家扶扶助的弱勢青少年在困境努力的過程中,能透過自己的奮鬥編夢,逐夢到圓夢,設定目標、實際體驗、達到夢想實踐,相信能對其未來人生產生不可抹滅的巨大及正面影響。特別感謝合作單位柏洛納公司楊民忠總經理的規畫安排,也感謝台灣方面熱心企業的支持贊助力量』。

第三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東海騎緣能夠順利成行,除感謝大陸杭州柏洛納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的大力協助,另連結了包括佳明航電、新成智集團、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車科技研發公司、天津飛鴿自行車發展公司等超過十家的愛心企業,協助在大陸騎行挑戰的食宿、交通及活動費用;在台灣則由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主辦,亦感謝台灣許多贊助企業,包含維多利亞韓語文教育中心、達永建設、嘉聯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北南隆扶輪社、捷安特景平652俱樂部、合晟企業、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等愛心企業團體提供經費、訓練及活動場地的支持。

還有許多關心的力量讓小勇士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參與;另感謝台北福朋酒店朱總經理連續兩年免費提供授旗儀式的場地,並招待所有與會的小勇士們及來賓享受餐宴,希望在好場地及眾人加油祝福之下,這些懷抱夢想的青少年能順利地達成夢想的實踐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