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海外送愛心 高棉菩薩展笑顏 – 媒事 看新聞

一銀海外送愛心 高棉菩薩展笑顏

一銀海外送愛心 高棉菩薩展笑顏

_MG_1251-1

第一銀行首度跨越國界,結合海內外志工,攜手該行客戶臺雅集團於日前7月16~18日將愛與希望送進柬埔寨-菩薩省;本次也是該行成立志工服務隊以來,首次將在地關懷的經營理念延伸至海外地區,以心暖心,溫暖每個柬國偏鄉弱勢居民的心。
第一銀行及臺雅集團號召黃弘君醫師率領台灣醫療團隊與金邊黃聖文醫師,結合一銀海內外志工組成50人義診團隊,16日由金邊市出發,攜帶超過1.2噸的醫療藥品及民生物資,深入柬埔寨-菩薩省偏鄉地區,為當地的居民提供內、外科、牙科及物理治療等必要的醫療診治,並同時發放衣物、牙刷、牙膏、肥皂及食物等必須民生用品。

七月正逢柬埔寨的雨季,早上烈日高照,午後隨即傾盆大雨。初到菩薩省,受到赤腳奔跑的孩童們熱情迎接,義診團馬上被這純樸的風土民情所吸引,卻也立刻被貧乏的醫療資源與衛生環境所震撼。義診隨即開始,醫療人員搭起臨時的診療間,不畏氣候的悶熱與蚊蟲的叮咬,仔細檢查治療居民們身上的病痛;志工們捲起袖子,不畏酷暑暴雨,配發藥品物資。 義診團更走進校園宣導衛教觀念,希望透過教育使民眾在既有的生活環境下有更多改變,以減少疾病發生的可能性。在短短三天的行程使超過300個家庭2,500名的貧苦居民受益。烏君(台語發音,柬語:謝謝)聲不絕於耳,每一句都充滿感動,居民雙手合十、靦腆點頭的笑顏,也深深溫暖每位參與的志工們。

_MG_110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