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B少棒〉桂林山水甲天下 東園國小少棒冠亞太 中華小將再見安打前進威廉波特 –

〈LLB少棒〉桂林山水甲天下 東園國小少棒冠亞太 中華小將再見安打前進威廉波特 –

俗語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來自台北市東園國小的中華少棒隊則以大棒實力證明東園甲天下,將前進威廉波特。

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世界少棒賽亞太區錦標賽,今天(20日)上午與勁敵韓國爭冠,中華隊在6局下靠著吳宗霖再見安打,終場3以2逆轉勝,獲得亞太區代表權,將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賽。

中華隊由台北市東園國小代表,在4月謝國城盃少棒賽取得我國代表權,自5月開始集訓,7月13日出發前往桂林參賽,連退關島、印尼,接著敗給韓國,再勝泰國,4強賽完封菲律賓,取得爭冠資格。

中華隊預賽以7比9不敵韓國,但雙方差距不大,今天冠軍戰兩軍旗鼓相當,中華隊派出周委宏先發,5局僅被敲出2安打失2分,送出10次三振,楊豪恩後援1局3K無失分,兩人聯手飆出13次三振,韓國隊僅在4局上以二壘安打、觸擊推進、內野滾地球先馳得點,接著獲得觸身球,加上安打拿到第2分。

4局下中華隊立刻反擊,尤彥晟、楊豪恩先後安打攻佔一、三壘,潘信榮在2出局後擊出二壘安打,先追回1分。6局下尤彥晟敲出安打率先上壘,楊豪恩、王威倫都獲得四壞形成滿壘,潘信榮擊出一壘滾地球先追平比數,接著吳宗霖揮出再見安打,逆轉擊敗韓國。

中華隊總教練賴敏男表示,真的很感動,小朋友能堅持到最後,「這次算是策略成功,預賽對韓國不硬拚,保留投手戰力到冠軍戰。」賴總認為,韓國打擊很強,準備了周委宏、楊豪恩、尤彥晟3名投手,結果只讓韓國打出2安打,算是成功。

賴總指出,這次能夠奪冠,是眾志成城的結果,「感謝台北市體育局、教育局給予人力、經費支援,以及當地台商協助,福林教練章子健的協助,力行教練張振楠跟龜山教練陳正博也特地飛過來,台灣基層棒球教練這次幫助很多,真的很感謝他們。」

東園曾在2003、2008年兩度拿下LLB代表權,但在亞太區資格賽都失利,相繼被日本、關島奪走代表權,相隔7年再拿台灣代表權,今年首度獲得亞太區代表權,將參加8月20日至30日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辦的世界少棒賽。

中華少棒隊以東園國小棒球隊組成,14日上午以15比0大勝關島,讓全隊選手及在場的加油團信心倍增;15日以13比0勝印尼;18日以5比0勝泰國;19日以11比6勝菲律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