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推出6條單車旅遊路線 帶您邊騎邊玩享美食

鐵馬遊是時下最夯的旅遊方式之一,若能一邊騎車暢遊美景,一邊品嚐在地美食,更是樂趣無窮。屏東縣政府即將自7月31日啟動單車旅遊季,就特別規劃6條單車路線,從99元的「屏東市美食文化遊」到3千元有找的「小琉球環島2日遊」,都帶著大家邊騎邊玩享美食,好好品味屏東。

縣府觀光傳播處27日在竹田鄉美崙村舉辦記者會,當地村落歐風景色壁畫及老夫子漫畫彩繪引人入勝,正是此次單車旅遊季路線景點之一,尤其老夫子漫畫陪伴許多民眾成長,潘孟安縣長也是老夫子迷,巧的是,作者王澤是竹田鄉的女婿,其85歲岳母邱曾雪英提供老家壁面繪製老夫子風采,縣府特地安排青少年朋友扮成今夏電影票房最紅的小小兵造型,和潘縣長在老夫子壁畫前裝可愛,中西卡通人物在客家鄉碰頭,令人莞爾。

潘孟安縣長表示,屏東有豐富的多元族群文化與美麗的山海景緻,為了讓遊客體驗不同屏東玩法,縣府今年夏天規劃了在地遊學、農場遊等各種主題式遊程,吸引許多民眾參加。現在再加上單車旅遊季活動,路線從最北的高樹鄉到最南的滿州鄉,涵蓋原鄉部落、客家夥房、漁村風情等,透過單車慢遊慢活,走入屏東鄉間巷弄及阡陌拜訪,感受不同的風土民情。

縣府今年單車旅遊季的6條路線分別為:「玩瘋屏北」、「泰武精彩漫遊」、「屏東市美食文化遊」及「屏東愛呷逗陣來」、「屏南追風採嚐果樂」、「雙鐵遊客庄」、「小琉球環島2日遊」,總共25梯次,每梯次各25至40人,分別規劃騎乘10公里至18公里的行程。

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指出,去年單車季吸引上千人次的參與,其中小琉球、屏北、屏南與泰武原鄉等路線報名踴躍,今年除了續推這些路線,最特別是推出美食共享,帶領大家品嚐在地特色餐食。

例如「屏東市美食文化遊」及「屏東愛呷逗陣來」遊程,首次結合Pbike前進屏東市民族路觀光夜市,一次網羅屏東肉圓、肉粽、餛飩、雞肉飯、米粉炒、土魠魚羹、大腸、粉腸、黑白切、肉羹、羊肉爐、泡泡冰、愛玉冰、青草茶等美食,大夥現場討論共食的項目,平均分攤費用輕鬆吃遍各項美食。

或參加「雙鐵遊客庄」,結合單車與火車兩種不同交通工具,體驗屏東新完工的高架化鐵路,沿途飽覽田園美景與客家文化,天氣好還能遠眺屏東人心中的聖山-北大武山,再享用道地的客家菜。

此外,近年來廣受遊客歡迎的小琉球,特別推出2999元的2日遊,全程以電動自行車帶領遊客,在騎乘中靜靜聆聽海聲與島上特色礁岩美景。然後品嚐島上限定的芒果冰及特製燒冷冰,在炎熱的夏季裡用來抵抗熱情的太陽是再暢快不過了。

屏東單車季行程精彩,縣府邀請民眾跟著單車季一起瘋屏東。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及活動網站「2015屏東單車旅遊季」查詢,或洽詢: 07-5536672。

單車旅遊季遊程規劃讓大家騎車品嚐在地美食,潘縣長在記者會上介紹屏東風味小吃
單車旅遊季遊程規劃讓大家騎車品嚐在地美食,潘縣長在記者會上介紹屏東風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