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育達獅子會、育達慈善會揪團送愛 持續認養貧童26年不間斷

彰化縣育達獅子會、育達慈善會因心繫國內外的貧困兒童,自78年開始一起揪團做愛心,在理監事及會員的熱情響應下,26年來已陸續認養國內外14位貧困兒童,包含了台灣、印尼、蒙古和吉爾吉斯,除了經濟的援助外,他們更組團至越南、印尼及蒙古地區探視弱勢兒童,給予他們最實質且直接的加油打氣,未來更期許能將這份愛延續,支持家扶國際工作隊計畫,讓家扶的大專生有機會看見外面浩瀚的世界。

曾經在家扶中心擔任一線社工、督導,後升任家扶基金會行政處處長的郭江北先生,也曾任育達獅子的會長,他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秉持博愛互助的精神,凝聚會員的向心力,關懷社會各個角落,全心盡力為社會創造溫馨美好的生活環境。郭江北前會長在家扶服務41年退休後,把這份助人的理念帶到育達獅子會,他積極推動關懷弱勢家庭及兒童的服務,更將這份愛擴及到世界各地,郭江北前會長說:「世界上有許多兒童都面臨貧窮困境,特別是那些落後國家的孩子,每天的食衣住行和教育、生活費,加起來不到一美元,實在令人心疼,希望透過家扶的認養制度,發揮無國界的大愛精神,讓台灣的愛心都能實質幫助到世界各個需要關懷的角落」。

年僅12歲的印尼貧童翡翠雅,是彰化縣育達獅子會長期認養幫助的國外貧童之一,翡翠雅的家境十分貧窮,父親是保全人員,年收入僅390美元,母親為了要照顧子女無法外出工作,家中微薄的收入常讓孩子營養不良,翡翠雅和兄弟姊妹更無法接受良好的教育。但因為安排了認養,翡翠雅能夠繼續上學,也獲得營養品補充,全家的衛生與健康慢慢都有一些進步與改善,其實,這只是每一個孩子都應該要有的基本生存需求罷了。

家扶基金會已在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和越南設置直接扶助據點,派任台灣的社工長駐,今年更組成家扶大專生國際工作隊,將服務擴及到資源缺乏的異地。家扶基金會特別感謝彰化縣育達獅子會及育達慈善會除了持續認養國內外兒童,同時也贊助明年度的國際工作隊經費,讓台灣的愛心輸送到國外扶助據點。歡迎民眾來電(04)22061234分機157或158家扶基金會國外認養組,每月捐助700元就可立即認養一名國外貧童,幫助他也有翻轉生命的機會。

彰化育達慈善會成員全體動員揪團送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