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警二分局長竹所 火速偵破機車竊案

IMG_6118[1]

(記者孫崇文、蘇騰偉/嘉義報導)

嘉市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民眾表示他的機車在聖馬爾定醫院停車場內不翼而飛,警員賴柏學、實習生羅偉豪即刻前往現場了解情況,原來該位林姓民眾五天前到醫院看病,將他的愛車停放在停車場內,待病情穩定之後準備離開醫院,在停車場內繞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他的愛車,一陣懊惱之際,才向警方報案。所長戴佑任立刻號召所內同事動員起來,調閱醫院停車場與周遭路口的監視器,經過兩天日夜不歇的看著監視器,終於將歹徒竊車的行徑串聯起來。

不少民眾常迷糊地停好機車熄火後忘了拔下機車鑰匙,拿了隨身物品就走,也因此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本起機車竊案,就是因為民眾忘記拔鑰匙,遭意圖不軌的歹徒輕易的竊取,幸而經過長竹派出所兩日來鍥而不捨的追查,終於尋回失主的愛車,並將竊嫌緝捕歸案。

本案林姓民眾因一時的疏忽,忘記取走機車鑰匙,而遭不法之徒鎖定,監視器畫面顯示,歹徒先趁四下無人之際將鑰匙拔走,不久後再佯裝是該部機車的主人,神色自若地走向機車,順利發動後就揚長而去。而讓警方訝異的是,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騎乘贓車前往嘉義縣後,竟然再次出現在醫院附近活動,幸而警方追查速度甚快,當日出現在醫院後,警方便立刻人贓俱獲,逮捕吳姓偷車賊,吳嫌才低頭喃喃自語地說,行跡敗露,這麼快就被警察抓到了。林民尋回愛車後,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並笑說已經打算要再重新購入一部新的機車了,沒想到竟然能夠在48小時內就找回他的愛車,讚許警察的破案效率甚高。

長竹所所長戴佑任呼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大至汽機車的防盜,小至隨身的錢包財物,請民眾確實的把關。出門在外時細心留意是否有遺忘個人的財物,避免成為歹徒下手的對象,便能防止很多案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