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佯稱腹痛躲廁所 北鎮警識破查出安毒

北鎮
林姓毒犯遭逮捕畫面(記者陳致愷翻攝)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所長吳彥宏、警員林奇宏、陳振銘、李宗鋒執行勤務時,於本月(12)日在興達路上一家電子遊藝場內查獲林姓男子非法持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全案將林嫌依毒品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所長吳彥宏臨檢該電子遊戲場時,發現1名男子見警方後即躲進店內廁所,員警不動聲色在外等候,約10多分鐘後男子開門見員警後表情驚訝,將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掉落在洗手台,員警當場予以逮捕,經查林○○為列管毒品治安人口,林嫌坦承因剛施用毒品且持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見警方臨檢而躲進廁所內佯裝腹痛,躲了10多分鐘後聽到警方似已離開,但開門一見到員警嚇了一跳,手中毒品掉落下來,全案將林嫌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毒品濫用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社會問題,成長速度尤令人擔心;因成癮者將失去工作能力,對社會也會造成龐大的負擔,且吸毒者失去奮鬥之力,又缺乏社會責任感,在缺錢購買時,更會不擇手段來克制毒癮,導致產生犯罪行為;且與犯罪者為伍,甚至組成犯罪集團,對社會治安也會構成重大威脅,並產生眾多社會問題。警方再次嚴重呼籲,絕不會坐視此種犯行繼續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