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精神爭戰日本! 涂市長授旗盼民生國中為嘉爭光

(記者蘇騰偉/嘉義報導)

多次在全國賽事中勇奪佳績的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成軍18年之久,今年8月再次受邀參加日本宮崎亞洲野球大賽。嘉義市府特別專款補助20多萬元,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更熱心捐助3位經濟弱勢選手旅費共45千元,讓孩子們能一圓赴日的棒球夢。球隊今(13)日特地前往九華山地藏庵參拜祈福,市長涂醒哲親自蒞臨授旗,期許民生國中棒球隊能為嘉爭光,讓KANO精神再次發揚至日本!

 黃董事長說,九華山地藏庵董監事團隊一向關懷弱勢。此次市長特別來電,聽到球隊中3位孩子經濟弱勢的情況,就決定提供補助,讓他們能安心快樂地赴日參賽。而即將前往捷克布拉格世界音樂藝術季的北興管樂班,也獲九華山地藏庵補助經濟弱勢孩子6萬元。黃董事長強調,請各校校長、市府不要客氣,只要團體有機會為國爭光,經濟弱勢孩子們如有需要,九華山地藏庵絕對義不容辭挺身而出。

 涂市長除感謝九華山地藏庵董監事熱情相助,讓孩子們順利成行外。也期勉選手能在菩薩庇佑下,發揮KANO永不放棄、全力以赴的精神,透過球技切磋、國際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嘉義棒球原鄉歷史。

 今日祈福儀式中,球員們黝黑的臉龐難掩興奮心情,許多孩子都是首次出國。為了這次赴日賽事,暑假期間校隊已密集集訓,紅土上每天8小時的紮實練習,就是希望能精進球技,獲得最好的成績。

 即將升上三年級的球隊隊長劉崇聖說,賽事進行到後半場時,球隊常會變得比較沒有精神,無法延續氣勢。希望所有隊員每局都能秉持KANO精神永不放棄,全力把氣勢打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