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至印尼棉蘭、雷尼如瓦服務 元培醫大國際志工收穫滿滿 – 媒事 看新聞

暑假至印尼棉蘭、雷尼如瓦服務 元培醫大國際志工收穫滿滿

暑假至印尼棉蘭、雷尼如瓦服務 元培醫大國際志工收穫滿滿

元培醫大國際志工
元培老師教導日本福祉醫療學院上課,整天的課程high到最高點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志工一行由老師黃亦聖帶領學生吳玉媛等七人在7月22日至8月2日前往印尼棉蘭、雷尼如瓦國小、國中、高中及安養院服務,深獲好評。

前往的同學有吳玉媛、林琦媺、陳一慈、陳韋豪、陳詩涵、黃敏慧,分別為醫務管理系、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生物科技暨製藥系大學生及研究所同學,也有已前往此地區兩次的同學。第一次前往的同學都感到受益良多,同時對印尼該地區的資源欠缺及交通不便等,都讓他們感到自己在台灣很幸福,同時也讓他們學到施比受更快樂,在安養院中服務老人,也讓自己回台後更座對自己家中老人的關愛等。再度前往服務同學更深刻體會服務異鄉及偏鄉都應作好更多的準備,才能讓服務達到更大的成效。

黃亦聖老師由學生擔任國際志工至帶領同學國際志工,由7月1日受訓至7月21日抵達印尼高棉都帶領著同學一起進行,他們22至26日在菩提樂園安養中心、 南洋之暉學校,7月27至28日在菩提學校,7月29至30在雷尼如瓦順海學校,8月1日至2日棉蘭中文城。

在菩提樂園安養中心、南洋之暉,學生與樂園內的長者們做陪伴與互動,對學生與長者來說,都是不同的經驗,每天規劃好與長者們的活動,安排團體活動邀請住民們外出散步,帶領住民們去植樹,讓他們得以走到室外活動筋骨,並體驗植物生命力的再現,安排精油按摩與身體舒展活動,這樣的服務體驗能激發同學們更重視與家人的互動,達到服務與學習的目的。

慶生活動相當溫馨,本月份共有八位長者生日,在大家高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由學生代表送上蛋糕,壽星也一一吹熄了蠟燭,在享用蛋糕與壽麵後,志工們表演小蘋果及妖怪舞,讓住民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太久沒看過這樣的活力,在活動即將結束的同時竟然學生及長者們哭成了一團,連當地的看護工也加入,短短的四天服務,產生了這麼深厚的感情,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南洋之暉學校全校教職員及教師,辦理為期兩天的基本救命術訓練,主要課程是CPR+AED,雖然有些微的語言隔閡,但大家無不卯足全力努力貢獻自己的所長教授技能,同時學員們也非常用心的學習,絕大多數都能做得非常標準。第二天課程安排的是創傷,包紮,休克處理與傷患運送。

菩提學校服務,這所學校是五年前即來服務的主要學校,因為有了這個起點,已經持續了五年倍感親切。150名高中生及130名國中新生,特別的是今年的國中新生的中英文程度普遍不佳,此次做愛滋同伴教育。

順海學校,這所學校位於雷里魯瓦,相當於台灣的偏鄉,而特殊的是發起人的慈心,希望照顧弱勢家庭,所以就讀的小朋友完全免費,學校從創辦以來第一個志工團體來到當地辦理營隊活動的團體。學校剛創辦兩年,有些硬體設施還在整備中,全校全年級同時一起進行活動。活動?重在衛教與生命教育,衛教主要教他們刷牙與洗手,希望能夠遠離疾病,生命教育主要是教他們盲人與肢障體驗,期望讓他們能夠體諒身障人士的不便,從而發揮同理心去愛護與協助他們。創辦人也期望我們明年能再度來服務。

棉蘭中文城,這所教學機構是棉蘭當地的華語補習班,兩天的衛生教育、生命教育與愛滋同伴教育課程皆順利圓滿完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