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建研會大港湖聯誼會會長交接 喜瑞瓷受邀展出德化白瓷精品 – 媒事 看新聞

工商建研會大港湖聯誼會會長交接 喜瑞瓷受邀展出德化白瓷精品

工商建研會大港湖聯誼會會長交接 喜瑞瓷受邀展出德化白瓷精品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大港湖聯誼會8月14日舉行第二、三屆會長交接典禮,十全十美國際事業公司所屬「喜瑞瓷」藝術精品受邀展出德化白瓷精品。十全十美國際事業公司董事長謝英琴表示,期望更多人能藉由藝術品的鑑賞,讓身心靈更健康。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簡稱「工商建研會」)由吳東賢於1990年,召集新一代企業家成立。工商建研會是一個集合新一代企業家,以關心社會時事及財經脈動,並戮力為工商企業喉舌自許。目前共有會員一千七百多名,包括縣市首長、立法委員、北高議員及縣市議長與議員,會員遍佈全省各地、工商業界及各行各業之中。

工商建研會設有一般委員會、專業委員會、特別委員會及各區域聯誼會,為總會在各區域的會務推動暨聯誼組織。台北的大直、南港、內湖地區得天獨厚倚山傍水,前有基隆河後有五指山脈, 風景秀麗;五指山脈左起圓山(龍頭)右至汐止(龍尾)像是一條盤踞在群山的巨龍,而大直的美麗華摩天輪就是一顆龍珠,再往東延伸連接基隆河源的南港。

自此大直內湖南港一氣喝成,背有故宮藏寶於山,面有101 衝鋒於前,渾然天成的氣勢與磁場孕育群雄,不少巨賈達官藏鋒定居於此,更多的企業總部也紛然沓至,人稱大江湖的大直、南港、內湖地區,轄中的內科園區產值更超越了竹科+南科年產值達到新台幣兩兆元以上,還有台灣軟實力最大的南軟園區與南港國際會展中心,以及國家最高學術研究機構「中央研究院」等。

匯集了人文、科技與時尚之地,轄區內工商建研會員有百餘家之多,在2013 年元月,工商建研會成立了『大港湖聯誼會』,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經常性的交流與企業的參訪並將產業資源互相連結,達到企業之間更緊密的結合並以此平台的建立與建研總會予以接軌達到傳承與照顧轄區學長之目的。

謝英琴十五年前白手起家創業,成立美麗人生事業機構,經常在電視廣播媒體擔任健康主講人,共發表過「神奇的死海鹽美容」、「年輕二十歲不動刀」、「還給你美麗人生」、「智慧養生-謝老師的食療秘方」等養生書籍。

2015年,謝英琴跨足藝術事業,成立十全十美國際事業公司建立「喜瑞瓷」藝術精品品牌,經營與江西景德鎮、湖南醴陵並稱為中國三大瓷都的福建德化白瓷藝術品,期待更多人在繁雜的生活環境中,能藉由藝術品鑑賞與療癒的過程,有了「喜樂之心,祥瑞之氣」,讓身心靈皆健康。

德化白瓷製作技法獨特,技藝精湛,瓷質獨特,胎質細膩緻密,釉層瑩潤,胎體與釉層結合緊密,混然天成,燒製過程經108道繁複工序,溫度高達1380度、並保留22%水份使瓷花活靈活現的展現。歷代瓷雕大師作品被海內外博物館廣泛珍藏,被譽為「東方藝術精品」。

1958年,德化新建瓷廠科技人員,反復試驗,成功研製出高白度瓷。經中國大陸官方輕工業部測定,白度為88.8度!白度超過當時大陸最高紀錄82度的湖南建湘瓷和國際上最高紀錄84度的西德瓷。從此之後,德化白瓷多次被陶瓷界評為「白瓷之冠」。

8月14日上午,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於台北市內湖易牙居5樓臻愛婚宴會館舉行大港湖聯誼會第二、三屆會長交接典禮,由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廖萬隆將大港湖聯誼會印信由第二屆會長蘇雅頌手中交給第三屆會長江溫良。

「喜瑞瓷」藝術精品14日在會中共展出德化大師林鴻福「步步高升」珍品、德化大師曾逸騰「貴妃醉酒」、「丹鳳朝陽」、「富貴花藍」等多項白瓷珍品。十全十美國際事業公司董事長謝英琴並贈送第三屆會長江溫良題有:「譽服眾望,領導群倫」字句,德化大師鄭燕婷「天地方圓」珍品。十全十美國際事業公司董事長謝英琴表示,期望更多人能藉由藝術品的鑑賞,讓身心靈更健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