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教育「大坑 生態 園區」歡迎 團體 學校 申請 參訪喔! – 媒事 看新聞

環境 教育「大坑 生態 園區」歡迎 團體 學校 申請 參訪喔!

環境 教育「大坑 生態 園區」歡迎 團體 學校 申請 參訪喔!

01 02

(記者黃嘉雯報導)

「大坑生態園區」(大坑蝴蝶與螢火蟲復育區)已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歡迎各機關團體學校來預約申請參訪喔!你知道蝴蝶的寶寶長什麼樣子嗎?你是不是能在野外找到牠們呢?牠們可是各個身懷藏身絕技,等待各位昆蟲探險家或是小偵探來發現牠們喔!喜歡蝴蝶、螢火蟲、獨角仙、蟬……等各式各樣的昆蟲嗎?歡迎來大坑生態園區和大自然抓迷藏!
  本園區位於臺中市的後花園~大坑風景區中,北屯區中正露營區旁、鄰近大坑四號步道入口處。自民國88年921地震後,園區整治成為大坑蝴蝶及螢火蟲復育區。園內種植許多提供蝴蝶成蟲吸食之蜜源及幼蟲吃的食草植物,目前已調查到的蝴蝶種類多達約140多種。另外設有種植多種水生植物之水池,以提供螢火蟲產卵、躲藏及食物來源。伴隨著豐富的生態環境,也出現許多其他昆蟲資源,如:黑翅蟬、獨角仙……等,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目前的課程有「翩翩蝶舞」及「春季螢光夜」等課程,隨著不同季節出現的昆蟲進行觀察體驗。「翩翩蝶舞」,透過遊戲讓孩子體驗蝴蝶一生的四個階段以及蝴蝶生長過程中會遇到的各種危機與挑戰,進而感受自然萬物生命的難能可貴及特殊之處。另外透過與大自然抓迷藏的探索與觀察,欣賞園區可見的蝴蝶卵、幼蟲、蛹或是成蟲。「春季螢光夜」則是配合春天黑翅螢大發生的時候,透過近距離觀察螢火蟲並了解他們的食物鏈及所需棲息環境,激發大家願意保護牠們、愛護環境的心。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走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