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女籃國手名單定案 前進武漢目標金牌 為劉君儀爭取最後一次奧運夢 後衛張歆可和林育庭出線 – 媒事 看新聞

中華隊女籃國手名單定案 前進武漢目標金牌 為劉君儀爭取最後一次奧運夢 後衛張歆可和林育庭出線

中華隊女籃國手名單定案 前進武漢目標金牌 為劉君儀爭取最後一次奧運夢 後衛張歆可和林育庭出線

中華女籃隊結束日本的移地訓練,已經返回台北的訓練基地,進行最後階段的調整,劉君儀、黃品蓁、包喜樂、林紀妏、彭詩晴等5人已經確定再前進武漢的名單內,其餘7人依序是李宥叡、張歆可、吳盈潔、魏于淳、林育庭、張綺芳、王俐云,雖然國泰女籃隊已經入選4人,卻是近10年來入選人數最少的一次,教練團經過深思熟慮與多方考量,最後是以兼顧中華隊速度與高度,以及臨戰經驗成熟度考量,做出最後篩選的痛苦決定。

IMG_0126
國泰隊MVP劉君儀,是中華隊不變的主力,她也力求打破錢薇娟紀錄,帶著小妹妹們勇闖奧運。

身高163公分的張歆可(25歲)擠掉劉希曄(24歲,173公分),和從大陸WCBA冠軍隊回來的潘姿吟(23歲,170公分),主打後場指揮官的控球及得分後衛,是總教練海格力最堅持的主張,因為中華女籃隊出現史上最高196公分的中鋒包喜樂,以及經驗豐富的得分前場大將劉君儀、林紀妏,而21歲的林育庭(178公分)是中華隊今年最年輕國手,她的身高也是本世紀中華隊有史以來最高的控球後衛,她最近在瓊斯杯表現出來的單打攻擊力也確認了海格力要借重她和張綺芳作後場搭配的火力及替補控球後衛。

IMG_8463
雖然國泰隊仍然是中華女籃隊的主力,但圓圓胖胖充滿福相的王俐云靠著苦練態度受肯定,在去年重傷半年後,苦盡甘來入選中華隊。

吳盈潔(23歲,178公分)在日本移地訓練後,擠掉劉嘉瑋、 陽詩慧、鄭伊秀也不算意外,不過,這個位置的競爭激烈,然而受限於人數限制,教練團在抉擇上最為痛苦。

IMG_8501
沒有女兒的籃協理事長丁守中,現在已經把台灣最可愛的女籃國手包喜樂視如己出。

魏于淳(23歲,172公分)的出線,毫無意外,但教練團對中華隊外線射手仍覺得不足,可是因為海格力看上的國泰隊第一射手藍浩語因傷未報到,所以總教練海格力一直很努力地要求中華隊所有培訓國手都苦練外線,包括防守上力扛禁區的王俐云,都被要求多投三分球,全隊除了包喜樂之外,全數都有三分球的訓練課程。

IMG_8507
雖然包喜樂是從美國亞歷桑納州立大學畢業,她已經加入國泰女籃隊,和黃品蓁(中)、林育庭(左)都將是長期隊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