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 第63屆 全縣 運動會 聖火 引燃 ! – 媒事 看新聞

南投縣 第63屆 全縣 運動會 聖火 引燃 !

南投縣 第63屆 全縣 運動會 聖火 引燃 !

002 001

(記者黃嘉雯報導)

南投縣第63屆全縣運動會將於1031日在縣立體育場登場,縣府29日在藍田書院舉辦聖火引燃暨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在教育處副處長李玉蘭及南崗國中特教生等人陪同下,揭示縣運總錦標「薪火」並引燃及傳遞聖火,現場歡聲雷動。

 

陳副縣長表示,在選手及教練努力下,本縣體育成績逐漸在奧運及全國賽事展現佳績,今年更在高雄全運會中奪下12金,尤其在划船及自行車比賽項目,本縣有良好的訓練環境,可做為未來發展強項,並藉由學校系統,培育更多運動選手,將南投打造成體育王國。

 

    會中,陳副縣長、教育處人員、校長及南崗國中特教生等,一起為縣運總錦標揭示,並盼選手卯足全力爭取最高榮譽。陳副縣長並於藍田書院內點燃聖火,然後依序傳遞給李副處長,南崗國中的特教學生,聖火引燃,現場與會者掌聲及歡呼聲不斷,相當熱鬧。

 

    隨後,特教生們將聖火傳遞給中興棒球隊的選手們,在警察局前導車引領下,展開為期2天的聖火傳遞之旅,首站由南投市出發,29日行經草屯、國姓、埔里、仁愛、魚池、信義及水里,聖火將夜宿水里鄉公所;30日上午9時由水里鄉公所出發,沿路行經集集、鹿谷、竹山、名間及中寮,最後回到南投市。

 

    此次運動會將於1031日至113日在縣立體育場等舉行,7,099位參加選手將角逐713獎牌,競賽項目有田賽、徑賽、趣味競賽、排球及躲避球等34項,比賽場地有縣立體育場及南投國小等29處。31日當天在體育場大門前廣場還有萬人米食品嚐活動,將本縣優質米特產展現民眾面前,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藍田書院具185年悠久歷史,是南投重要宗教及文化中心,近年更獲得內政部頒發績優宗教團體獎,也獲票選為宗教百景之一,主委蕭煥奎表示,在該地舉辦聖火點燃及傳遞儀式,深具意義,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