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松川中學校至鹿港進行文化交流 – 媒事 看新聞

日本長野縣松川中學校至鹿港進行文化交流

日本長野縣松川中學校至鹿港進行文化交流

(民時新聞記者黃秀卿/彰化報導)  鹿港鎮與日本長野縣松川村在102年端午節締結為友好城市,每年都會進行文化與教育的交流,23日由松川村教育長西澤 勇與松川中學教頭西澤真一等8位教職員帶領40位學生,至鹿港進行兩天一夜的文化交流,松川中學此行不僅參訪鹿港鎮公所,並安排往鹿鳴國中、鹿港國中、老街參觀,以及參加鹿港藝術村的DIY課程。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松川村是鹿港鎮的友誼城市,藉著每年中學生的互訪,希望兩地情誼向下紮根,開拓年輕學子的國際視野。

鹿港鎮公所員工列隊對這群來自日本的青少年表示熱烈歡迎,引導他們參觀鎮公所,鎮代會與鎮長辦公室,讓學生們客串擔任鎮長與鎮代,體驗不同的文化,只見學生們都很興奮的拿起手機拍照,非常開心。 松川村教育長西澤 勇致詞表示,他於五年前曾與村長來訪鹿港,之後兩地締結友好城市,進行文經及教育的交流,很高興看到鹿港與松川村的感情更加緊密,也非常感謝鹿港、鹿鳴國中對松川中學來訪學生們的照顧。

unnamed (3) unnamed (4)

代表學生致詞的矢口陽香說,3年前她的哥哥曾隨學校來鹿港交流,平日話不多的哥哥回去很興奮的告訴大家很多他在鹿港的見聞,讓她也非常嚮往,如今能夠心願實現,不僅是她,相信所有同學都非常開心,期待有滿滿的收穫可以帶回去。

黃振彥表示,鹿港鎮與日本長野縣松川村已經有4年的交流,兩地在102年的端午節締約結盟為友誼城市,之後每年都有互訪活動,對於台灣與日本的文化交流有相當的幫助,也促進兩地觀光事業的良性發展。黃振彥特地贈送松川中學教職員與學生鳳梨酥為伴手禮,以及一幅獅頭飾品「譽滿庠序」,庠與序皆為古代地方學校的名稱,也泛指學校或教育事業。黃振彥說,這份帶有鹿港特色的禮物象徵祝福松川中學能夠以獅頭之姿,美好的名聲響徹教育界。

unnamed (5)

黃振彥說感謝鹿港國中、鹿鳴國中合作安排了很豐富的行程,在校長與家長、老師學生們的協助下,盡心規劃了今年的重頭戲,松川中學的學生於23日到鹿港國中提供的寄宿家庭過夜,24日上午在鹿港國中與鹿港國中學生一起上課,實際體驗台灣中學生的家庭生活與上課的氣氛,希望讓松川中學的年輕學生們藉此體會台灣的文化,認識台灣的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

24日下午活動則由鹿港國中引導,安排鹿港采風,帶領同學們參觀老街、公會堂、藝術村等,讓同學們DIY獅頭、書法等紀念品,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