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技大學2017國際菁英營結訓典禮 – 媒事 看新聞

中臺科技大學2017國際菁英營結訓典禮

中臺科技大學2017國際菁英營結訓典禮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21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時代,青少年必須培養自信找到個人特質與潛能,才有機會躋身國際舞台,成為國際領袖人才。中臺科技大學邀請美國德州喬治基金會主任迪庫克(Dee Koch),106626日開始展開為期五天全英語授課的國際菁英營課程,聚焦國際關係、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讓學生透過課程擴大國際視野、發展領導潛能,進而提升國際團隊合作能力,具備成為國際領袖人才的能力,積極迎接未來挑戰。

unnamed (5) unnamed

從事青少年計畫工作為主的慈善美國喬治基金會(The George Foundation),積極輔導青年了解自身的社區需求,透過學習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訓練年輕學子志工,以回饋社區甚至是社會的志工。Dee Koch主任表示,過去主要於歐美地區的國家授課,由於女兒工作於越南而有機會為越南當地青年上課,發現亞洲地區青少年具備良好的知識與能力,卻普遍缺乏自信,近年來積極轉往亞洲地區授課,希望透過一己之力,協助更多青年認識自己進而尋找無可取代的潛能。中臺科大長期致力於培育學生國際領袖能力,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特別透過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促成辦理國際菁英課程,提供該校學生認識自己、發揮潛能及提升國際團隊合作能力的大好機會。

unnamed (2) unnamed (3)

中臺科大透過甄選方式,選取22位國際企業、行銷管理、應用外語、食品科技及資訊管理……等學系的學生參加國際菁英課程,授課方式除了全英語講授之外,更透過美式教學方式帶領學員深入體會團體動力及領導統御,課程活動包含解決衝突、魅力表達及永不放棄等主題,並以桌遊進行團隊合作及競賽,讓學生在多元的課程及互動過程中可以增進自己的了解,並且有效學習到溝通及團隊合作,進而激發其想像力及創造力。Dee Koch主任認為課程活動主要是讓學生可以透過參與學習並從中找到感興趣的部分,進而分享給其他同學。目前為止,我發現學生們並不是很害羞,也很樂於參與課程活動,他們透過活動展現課堂學習到的內容,例如團隊合作、領導力……等;行銷系張榮村同學認為,參加課程除了學習到美式的教學風格,更學習到世界觀,對他而言收穫非常豐富;國企系鄧壹禪同學表示,自己一開始對於與外國人互動有些害怕,但經過這幾天課程的相處,他對未來與外國人溝通有充分的信心。同時,他也在課程中學習到團隊合作及引導別人參與活動議題討論的技巧,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收穫。

unnamed (4)

10671日中臺科大國際菁英營辦理結訓典禮並畫下完美句點,李隆盛校長表示,透過這次國際菁英營活動,讓學生們提升領導力、國際觀、英文表達能力及國際移動力,未來將會持續辦理類似的國際營隊活動,培育本校學生成為優秀的國際領袖人才。Dee Koch主任也提醒參與同學不要過於執著追求完美而忽略完成任務,準時完成任務可能比追求完美更為重要。整體而言,中臺科大國際菁英營活動圓滿順利,參加的學生均收穫滿滿,對於迎接未來邁向國際充滿信心!(圖/中臺科大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