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醒忘記停車處 警方細心尋找回 – 媒事 看新聞

酒醒忘記停車處 警方細心尋找回

酒醒忘記停車處 警方細心尋找回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廖展昇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忽然見一名陳姓民眾憂心忡忡前來報案,稱自己謹記警方宣導『喝酒勿開車、開車勿喝酒』,所以在前一日與朋友在垂楊路海產店餐敘後,因為有喝酒,便將機車停放在附近停車格內,一早前往取車時,卻一直找不到機車,眼見上班快要遲到,因此尋求警方協助。

 

經警方以聊天的方式詢問案情,並好奇為何不在現場直接撥打110報案,而是由垂楊路徒步行走約2公里至派出所報案,原來陳姓民眾是公園派出所轄內某家安養院的主管,因為平時與該所員警互動良好,才會煩請公園派出所員警協助尋找,廖員告知服務民眾並不會因熟識或陌生而有所差別,如有需要警方協助,都可以直接撥打110即可;而且雖然陳姓民眾所稱機車『失竊地』非公園派出所轄區,但廖員仍熱心的駕駛巡邏車載同陳姓民眾前往『失竊地』查看,並在現場仔細尋找,不出十分鐘便在陳姓民眾所稱『失竊地』附近100公尺處找到陳姓民眾的機車了,此時陳姓民眾才糗笑說應該是前一日真的酒喝太多了,才會忘記機車停放的位置,同時也在現場一再答謝廖員,並誇稱警方的服務真的很周到。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政府的宣導加上警察嚴正執法,『喝酒勿開車、開車勿喝酒』的口號已深植民眾的心,這是很好的風氣,同時也提醒聚會應酬飲酒還是不要過量,才不會因為『斷片』而發生糗事或是其他憾事。另外民眾若隨時有需要警察協助的地方,都可以直接撥打110報案,不論大小事,警察都會積極受理及協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