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酒後駕車拒檢 後湖警依法告發扣車 – 媒事 看新聞

醉男酒後駕車拒檢 後湖警依法告發扣車

醉男酒後駕車拒檢 後湖警依法告發扣車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楊嘉哲及吳柏潤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新生路時欲盤查一名騎乘機車交通違規之男子時,男子竟無視警方指揮,呼嘯而過,警方立即上前攔停該名男子。

 

經查該名林姓男子,當日遭派出所的巡邏警網攔查時,不知是否心虛,竟無視警方示意逕自驅車揚長而去,當下警方見林男拒絕盤查,遂騎乘警用機車一路尾隨,過程中男子騎車轉進義教街巷弄內,因巷弄狹窄且有多部車輛會車,員警乘隙將警用機車超前攔住去路,順利將男子攔下靠邊停車。

 

林男在接受警方盤查過程中,警員楊嘉哲發現男子身上散發陣陣酒味,經警方進一步查證後,發現林男曾有酒後駕車紀錄,林男也對警方坦承自己酒後騎車,遂向警方求饒,表示因為貪圖一時方便才會騎車上道,辯解經不起酒駕之裁罰云云,要求警方放他一馬,警方在告誡林男拒檢逃逸的危險性及對酒後駕車零容忍的意涵後,仍依法對其實施酒精濃度測試,經酒測值為0.20MG/L,雖未超過標準值但警方仍依法告發,並將林男的機車移置保管,男子只能哀怨表示得不償失,後悔莫及。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雖然我國施行酒後駕車行為處罰已多年,但目前酒駕肇事案件仍層出不窮,為確保市民交通安全,警察將持續並加強取締酒後駕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也呼籲民眾,為了確保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飲酒後不應駕車,以免害人害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