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 媒事 看新聞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記者張淑慧/台東報導】
 縣府安排6場次與民眾一起觀星 台東旅遊觀光系列~
 「躺馬路.賞星空」臺東縣政府力拼「星」經濟,今年再強推臺東縣最美星空系列活動,並從6月1日起在全縣各鄉鎮市規劃6場次星空音樂會,縣長饒慶鈴表示,除了星空音樂會外,今年暑假也將有8場次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希望有相互發揮加乘效應,希望邀請更多旅客,來到臺東,白天看熱氣球,晚上看最美星空,一起欣賞、體會臺東的最美景色。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圖/張淑慧攝】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圖/張淑慧攝】

縣府特別於今(10)日下午2點在縣府大禮堂辦理臺東縣最美星空系列活動記者會,由饒縣長主持,並有多位議員、鄉鎮市長、觀光業界負責人與會,並為今年6場次台東縣最美星空活動音樂會舉辦時間曝光,分別為6/1池上伯朗大道、6/8長濱金剛大道、7/6長濱金剛大道、7/27、太麻里曙光園區、8/24關山親水公園、8/31加路蘭遊憩區,邀請大家一同享受唯美星空下及大自然的感動。

饒縣長表示,去年,縣府推出臺東縣最美星空選拔,在十四個鄉鎮市選出各星等的觀星點位,成功創造了觀星議題,為讓大眾體驗截然不同的臺東最美星空饗宴,縣府今年以「躺馬路.賞星空」為主軸,規劃六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並邀請知名樂團於現場演奏,讓聽覺與視覺達到雙重享受。縣府規劃躺在長濱金剛大道、關山親水公園草地、太麻里曙光園區沙灘,欣賞臺東美麗的星空,聆聽音樂演奏,希望能帶給民眾難忘的星空夜晚,每場次皆會邀請不同樂團進行演出,敬請期待。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圖/張淑慧攝】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圖/張淑慧攝】

另外,今年縣政府更深入的規劃包含針對臺東青年及旅宿業者、課程全面專業的【2019星空導遊培訓】、每月於最美星空景點分梯次定期辦理的【臺東最美星空導覽】,全台首創由縣府考試認證【2019星空導遊培訓】,邀集全臺天文專家及導覽專家打造頂尖的培訓課程,培養我們臺東在地的星空導遊,提供旅客星空導覽服務及鼓勵大眾參與的星空音樂會,推廣臺東獨有的星空之美,讓臺東縣最美星空成為全臺特色熱門旅遊選擇。

【臺東最美星空導覽】,藉由專家的導覽解說,在14個星空點位讓旅客更能體驗臺東最美星空的美麗,活動報名也是完全免費。四月、五月的場次都在開放報名後一周內就登記額滿。

臺東縣政府提供-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臺東縣政府提供-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今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更與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接力,也於暑期互相搭配辦理四場(7/6長濱金剛大道、7/27太麻里曙光園區、8/24關山親水公園、8/31加路蘭遊憩區),發揮加乘效應,臺東縣政府一直以來希望藉由不同的觀光活動推廣臺東的美麗,希望邀請更多旅客,來到臺東,白天看熱氣球,晚上看最美星空,一起欣賞、體會臺東的最美景色。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藉由專業天文老師帶領導覽,讓民眾更加親近臺東的星空,同時搭配導遊培訓課程,培育在地專業星空講師,協助旅遊產業發展,讓臺東觀星熱潮普及化、持續蔓延。【臺東最美星空導覽】也將持續辦理至十月份,讓星空一系列活動好評不間斷。詳情請上官方Facebook【臺東最美星空】及Instagram【StarryTaitung_】關注相關訊息。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圖/翻攝畫面】
「躺馬路.賞星空」最美星空就在臺東 【圖/翻攝畫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