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龍舟創意PK 壽山端午歡樂無限 – 媒事 看新聞

陸上龍舟創意PK 壽山端午歡樂無限

陸上龍舟創意PK 壽山端午歡樂無限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壽山動物園於今(7日)端午節連假首日,舉行六月主題月「抓癢一定要求人」教育推廣活動,六月主題動物為「蘇卡達象龜」,園方工作人員解說蘇卡達象龜的特徵及生活習性,也特別強調陸龜的壽命非常長,並不適合作為寵物飼養,園區內的蘇卡達象龜多為民眾棄養,請大小朋友要有正確的保育觀念,不要買賣野生動物!
而壽山動物園每年端午節的經典活動「創意陸上龍舟大賽」,已邁入第七屆,今年也有眾多參賽者,家長與小朋友帶著精心打造的環保龍舟,搭配各式各樣的扮相亮麗走秀,展現家人齊心協力的創意作品,本屆個人組冠軍是白天鵝,採用環保素材精心製作,現場搭配小提琴旋律,完美呈現天鵝的優雅姿態,團體組冠軍孔雀,運用紙箱及亮片呈現,透過繪畫技巧將孔雀開屏的美麗姿呈現得唯妙唯俏,十分逼真,現場還有可愛的卡通人物佩佩豬及大象等,各位小朋友皆使出渾身解數,個個得來全不費功夫。

陸上龍舟創意PK 壽山端午歡樂無限【圖/翻攝畫面】

壽山動物園莊絢智主任表示,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愛護地球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節能減碳,適逢端午連假,動物園透過舉辦活動來吸引遊客,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減少用電,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而為呼應環保愛地球,動物園也分享了最原始的玩具作法,用紙摺出烏龜與小船,在親水廣場的水池裡競賽比速度,大小朋友一起動手動腦,玩得不亦樂乎!
為迎接暑假到來,壽山動物園規劃一系列精采活動,包括二日營隊「少年動物園偵查團」以及夜間開園,6月29日周六夜間開園首日,下午四點半後免費入園,還有兩大兒童天團YOYO家族與MOMO家族輪番接力演出,7月6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間,每週六晚上也有一系列精彩藝文表演;另外也歡迎喜愛動物的朋友加入「動物愛心認養」行列,共同參與保育工作,讓野生動物不孤單。更多詳細訊息請上壽山動物園網站http://zoo.kcg.gov.tw或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查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