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暑期青少年夏令營防火宣導活動 – 媒事 看新聞

橋頭暑期青少年夏令營防火宣導活動

橋頭暑期青少年夏令營防火宣導活動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橋頭分隊於(3)日由救護教官蔡茗合與隊員杜昱慷前往橋頭區地檢署舉辦的暑期青少年夏令營進行CPR操作及防火宣導,讓放暑假的國小至高中年齡層的同學一起體驗CPR操作及相關防災防火觀念。
此次的CPR教學使用橋頭區戴先生捐贈的智慧型教學安妮,以智慧型手機安裝好指定APP後就可以了解壓胸的速率與深度,再以
口訣實作教學,讓民眾與教學安妮互動加深印象,不再像以前只是按壓而不知道自己做得是否正確,更能增加患者的存活率。
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橋頭分隊中隊長陳炳雄表示,防災教育應擴及生活日常,為能夠使正確防火觀念、消防知識與CPR不應設限只有救護員與消防員才熟悉,在消防員、橋頭義消宣導隊志工們近距離的教學示範下,透過讓孩子親自操作體驗的方式,讓民眾扎根防災意識與CPR操作,使消防安全知識與CPR深深地烙印在民眾的腦海裡,等到需要用時不再慌張,能拯救更多親朋好友。

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橋頭分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