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主人翁參訪派出所 副所長親自開班授課! – 媒事 看新聞

小小主人翁參訪派出所 副所長親自開班授課!

小小主人翁參訪派出所 副所長親自開班授課!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一群家長為了讓學齡前幼童能夠體驗波麗士大人的工作日常,利用週日時間帶著一群「小小主人翁」們,參訪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由副所長胡致慶親自接待小朋友並仔細講解警察同仁每日值勤所攜帶的裝備及功能,由小朋友親自拿手槍、步槍,家長們提著防彈盾牌,體會警察工作之辛苦。
副所長也利用這個時機,向小朋友及家長們宣導目前警察工作在防制學生接近毒品,認識毒品可能發生的態樣,進而強化小小主人翁的反毒新知,協助其遠離毒品的誘惑,並教育小朋友平時上街應遵守交通規則,從小建立守法觀念,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小朋友們對於警察裝備非常有興趣,好奇地問道「裝備很重,萬一追不到壞人怎麼辦呢?」,副所長笑著回答說「平時就要多運動,才能追到壞人啊!」,一個多小時的參訪行程就在小朋友有趣的童言童語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家長們希望學校多讓學生了解警察工作,讓小朋友從小建立正確觀念,社會少一件案件警察就少一件辛苦,而岡山警方亦認為藉由參訪活動,不僅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也希望法治教育能向下扎根。

小小主人翁參訪派出所 副所長親自開班授課!【圖/翻攝畫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