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車輛拋錨路中 雄警現場即刻救援 – 媒事 看新聞

無奈車輛拋錨路中 雄警現場即刻救援

無奈車輛拋錨路中 雄警現場即刻救援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昨(12)日21時許,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員警郭丘福、李淵在新興區大同一路上巡邏,突然發現路上有輛汽車拋錨卡在路中央,駕駛人持續發動車輛未果,一旁經過車輛紛紛減速閃避,一名男子則呆站在汽車旁不知所措,需要員警及時伸出援手相助。
新興分局員警立即上前關心事故狀況,才知道是陳先生(36歲)開車載著禮品要回家裡,殊不知高雄近日天氣極不穩定剛好遇上大雷雨,陳男購買完東西後並未檢查車輛狀況就急出發,開到中途時便發現儀表板上溫度表顯示過熱,在一個轉彎路口就突然熄火,後續不管如何發動都沒有反應,拋錨當下陳男慌張地聯繫維修廠人員,無暇顧及一旁的車輛呼嘯而過。員警看見陳男面臨危險便立即指揮後方車輛通過,並且開啟警示燈警告後方車輛減速慢行,檢查車輛狀態後發現水箱已完全乾涸,難怪車輛溫度會過高熄火。員警向陳男提議先將車輛移置到路旁等待維修場救援。由陳男操縱方向盤,員警由後方施力推動一步步地移置到路旁,最後把隨車的警示三角號誌放在車後方提醒其他用路人。
雖然員警無法立即將車輛發動,陳男仍是感謝員警協助將車輛移到路旁等候處理,若不是巧遇員警及時經過協助,他可能還待在絡繹不絕的車道上,後果不堪設想。員警仍提醒陳男出門前要檢查交通工具是否安全無虞,才不會讓出門辦事的效率變慢又影響自身安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