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綠蘆筍迷你快閃市集 DIY體驗活動 熱鬧登場! – 媒事 看新聞

將軍綠蘆筍迷你快閃市集 DIY體驗活動 熱鬧登場!

將軍綠蘆筍迷你快閃市集 DIY體驗活動 熱鬧登場!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指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將軍區綠蘆筍產業推動主力「地利小食」共同辦理的「將軍Delicious」特展暨系列活動,即日起至10月14日於藍晒圖文創園區隆重登場。活動現場除了園區藝廊的主展覽外,10月5日下午還舉辦一場快閃市集與綠蘆筍DIY體驗等限定活動,大家參與踴躍意猶未盡!

位於將軍區「地利小食DELICIOUS」,由返鄉青年蔡仕霖與徐麗敏夫妻倆共同經營,透過建築專長及文化創意產業背景,使將軍區農會農村旅遊服務中心搖身一變為推廣將軍產業文化及農特產品的夢想基地。「地利小食」除研發綠蘆筍系列餐點,並規劃食農教育、產地體驗等遊程,以輕旅行的方式動帶將軍地區綠蘆筍產業六級化發展,讓遊客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將軍風情,也藉由銀蘆筍品牌,讓在地銀髮族老有所用,透過簡單的初級削皮加工,運用自身的休閒時間,也活化社區的主要產業,營造將軍區路蘆筍產業之發展。

臺南市將軍社區於103年通過農村再生計畫,105年開始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大專生洄游計畫,106年返鄉青年徐麗敏及蔡仕霖提案獲勞動部多元開發方案成立「地利小食」,作為將軍社區農村再生與區域產業發展之基地,並且開始參與水保局跨域計畫,啟動跨部會的合作,投入綠蘆筍產業加值創新,希望藉由跨域計畫區域平台,媒合公私部門專業技術與資源,並結合在地青農全力推動,期以共同解決農村發展課題,達到創新合作與交流之推動效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