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大高教深耕計畫年終秀出成果特色 – 媒事 看新聞

台首大高教深耕計畫年終秀出成果特色

台首大高教深耕計畫年終秀出成果特色

(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台灣首府大學透過台首大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計畫協助,辦理以特色人才培育的多項計畫,今天(26日)舉辦年終成果展示,包括果雕、烘焙及調酒都有秀出他們的特色,而通識中心則是安排學生現場揮亳寫春聯,幼教系、烘焙系也安排幼稚園小朋友聽故事及製作薑餅屋體驗等,華語中心更是精心安排一場外籍生華語及台語歌唱比賽,場面相當熱鬧又多元。

台首大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每年協助校內依各系的重點特色,辦多項計畫補助,協助師生們進階學習及參與各項國內、外比賽,讓學生有更多發揮特色的舞台。

年終將近,台首大高教深耕辦公室今天上午在致遠樓中庭舉辦一場盛大的「特色人才培育-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校長戴文雄、教務長李正豐、學務長林億雄、總務長楊弘義及曾參與計畫的師生們皆與會參加。

活動一開始,由印尼學生社來一段印尼的迎賓舞,並在校長戴文雄致完歡迎詞後活動正式開始,國際調酒技藝研習社屢獲高教深耕計畫支持,參與各項比賽並獲獎光榮返校,這次在成果展出,不但有精彩的調酒表演,還由指導老師鍾佩芬親自抄刀現煮咖啡供應與會師生,並提供精心調製的飲料無限量暢飲。

烘焙系並安排日前舉辦的高中、職聖誕蛋糕裝飾比賽作品展示,現場按排烘焙系李又貞帶領學生讓與會來賓做棒棒糖DIY體驗。而經常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出國比賽的果雕社也在蔡承興老師的帶領下展示他們果雕作品。通識中心則由老師現場帶領學生現場揮毫寫春聯及3D創意列印DIY的體驗活動。

為讓成果展活動更活潑,主辦單位還特地情商幼教系邀鄰近幼兒小朋友一同參與,由幼教系安排小朋友聽故事活動,再由烘焙系龔靜宜老師與烘焙系學生,一同教小朋友製作薑餅屋,小朋友玩的相當開心。

華語中心為提升外籍生的中文能力,以期能適應台灣在地生活,特地在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中,安排外籍生華語、台語歌唱比賽,希望外籍生透過學唱華語及台語歌,讓華語能力更進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