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散步迷途 長榮警助返溫暖的家 – 媒事 看新聞

失智翁散步迷途 長榮警助返溫暖的家

失智翁散步迷途 長榮警助返溫暖的家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張宇哲、蕭嘉成於日前擔服14-16時轄區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長榮派出所轄區靠近仁愛路附近有一位年邁老翁在路上行走著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巡邏員警獲報立刻趕赴抵達現場,到場時發現老翁只穿著格子短褲顯露出一副驚慌疲憊樣獨坐在商家設置椅子休息。

 

員警靠近與老翁關心詢問姓名、年齡及住處地址等提問,此時老翁向警方表示說他獨自一人外出散步迷路了,張、蕭2員警研判老翁能獨自一人行走到仁愛路散步,住家應該就在市區附近不遠,因此,由2員警透過駕駛巡邏車先將老翁載返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就在警方載同老翁途中,老翁在車上又因為急著要回家而情緒汪張的放聲囔囔著,2員警一邊安撫老翁不安情緒一面試著喚起老翁的印象看是否知曉返家路徑。

 

此時老翁說出自己名字李○○與居住在新北市三重,其他的皆都說不清楚不記得了,惟2員警觀察老翁穿著應是居住本地居民,遂先予載返派出所查詢確認老翁李○○(年齡62歲)身分後並聯絡通知上家屬,李翁家屬一接聽到警方通知電話,即在電話中表示將馬上趕到派出所把李翁接送返家。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李翁事發當日趁家人午休時獨自外出,又因為李翁有些微失智退化情形才會在散步過程中迷途了,也因為李翁迷途之際就在找尋返家的路途時因著急慌張而致行走得太累體力透支,幸好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向警方報案,並經警方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確認李翁身分後聯絡上家屬。

 

當家屬趕赴前來派出所見李翁平安的坐在派出所內休息時,即開心的展露出笑顏迎向李翁與不斷地對警方表達非常感謝之意,警方於協助將李翁安全攙扶坐上家屬接應車內時,不忘向家屬告知應多花點心思看顧好李翁以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李翁家屬準備驅車離開時歡喜的緊握住員警的手不斷的說出感激與謝意,感謝有好心報案民眾與警察先生的暖心協助才能夠讓自己年長父親順利平安返回溫暖的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