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規定轉彎肇事率高 警三分局加強違規取締 – 媒事 看新聞

未依規定轉彎肇事率高 警三分局加強違規取締

未依規定轉彎肇事率高 警三分局加強違規取締

圖文:開單取締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希望藉由此次交通執法專案,喚起安南區居民交通安全意識。(特派員陳宥森/翻攝)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根據臺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臺南市安南區在2019年1至11月的交通事故案件,肇因以「轉彎未依規定」居首,警方除了於各單位團體持續進行交通宣導外,同時也配合臺南市警局,於2月1日起加強交通執法,以期降低交通事故風險,讓用路人保有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

轉彎未依規定的部分規範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比較常見的違規項目有「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汽車未依號誌指示左轉」、「左轉彎未先駛入內側車道」及「直行車占用轉彎專用車道」等。執法重點路段在台江大道、海佃路、安中路及北安路等主要幹道。

南警三分局指出:開單取締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希望藉由此次交通執法專案,喚起安南區居民交通安全意識,使得更多市民朋友自發性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營造更友善的交通環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