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漁夫盼打造漁創基地 體驗活動拉近產銷距離 – 媒事 看新聞

返鄉漁夫盼打造漁創基地 體驗活動拉近產銷距離

返鄉漁夫盼打造漁創基地 體驗活動拉近產銷距離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指導,於責任生產、餘香咖啡、漁創客辦理「體驗彌陀漁蝦趣」活動,本次活動與彌陀在地返鄉青年張博仁合作,讓大家認識他的生態養殖法及池裡的魚蝦特性,新鮮海產拍賣活動讓大家在產地買新鮮魚產,也特別讓大家體驗動手製作海鮮版元宵及料理,彌陀在地料理讓大家邊賞月邊體驗在地美食。

彌陀區位於高雄市西部沿海,在高雄平原邊緣,梓官、彌陀及永安長達一、二十公里的海岸線,視野相當開闊,每每夕陽西下,看著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海浪上,而有「黃金海岸」之稱,於夕陽餘暉時站在彌陀海堤上欣賞海景,讓人有放鬆、療癒的感覺。彌陀區沿海阡陌相連的魚塭,養殖面積約六百公頃,其中虱目魚養殖面積高達三百多公頃,年產量六百萬斤,是高雄市主要虱目魚產地。由於養殖技術不斷改良,加上良好的水質和土質,彌陀區已成為高品質虱目魚的故鄉,不僅肉質鮮美且數量充裕,品質深獲肯定而遠近馳名。因活動適逢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在這天人們要點起萬盞彩燈、燃放火焰、喜猜燈謎、出門賞月,共吃元宵,來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以表示慶賀新春的延續。讓大家在這闔家團圓的佳節中,一起在彌陀海岸感受環境氛圍,體驗製作海鮮料理,品嘗在地美食佳餚,並將彌陀新鮮海產推廣給北部親子家庭族群,後續也可透過線上訂購,持續支持青農產業。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透過「108年度農村多元通路與區域經濟發展計畫」陪伴並推廣農村通路,希望提升區域經濟效益,連結相關農業重要政策,對於農村產業把關更加謹慎,更鼓勵農村自主經營管理,將產業服務化,輔以多媒體行銷以名人代言方式來宣傳社區及產品特色,辦理行銷推廣活動提升農村社區及農民商品曝光度,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宣導農村再生及地方創生政策,進而落實農村永續發展之目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