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登革熱傳播 佳里區啟動預警噴藥! – 媒事 看新聞

杜絕登革熱傳播 佳里區啟動預警噴藥!

杜絕登革熱傳播 佳里區啟動預警噴藥!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在時序進入春夏之際,氣溫炎熱易使蚊蟲大量孳生,本區為預防疫病孳生,率先敲響登革熱預警鐘,刻正配合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自3月16日起展開佳里區16里預防性噴藥工作,協同里長、環保志義工執行環境清除孳生病媒蚊行動,於村里、中小學、側溝、空地、空屋及公園等易孳生病媒蚊處所,施予環境消毒工作,並於噴藥前由里長通知里民或發放通知單,提醒民眾於噴藥前先進行居家環境孳生源清除,以增加環境消毒之效果,一同防治登革熱及杜絕病媒蚊。

本區已出現境外移入案例,為防範登革熱發生,區長朱雅宏請民眾主動檢視居家戶內外環境,噴藥只是治標,根本之道在於環境清潔,呼籲各學校、社區民眾也能一起動起來,將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源的容器或青苔好好清理,共為防治疫情盡份心力,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透過公部門和社區居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打造無蚊的「佳」園。

在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市長黃偉哲溫馨提醒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探病前後、上廁所後、照顧小孩前、擤鼻涕後,大家勤洗手疫情快快走;民政局局長顏振標亦再次強調,民眾在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時,也勿忘登革熱孳清的重要性。登革熱與新型冠狀病毒都有發燒等類似病徵,若有疑似症狀請之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等,以利及時診斷通報,以降低感染傳染病的風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