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頭厝的雞屎味 村民生命健康堪虞  – 媒事 看新聞

犁頭厝的雞屎味 村民生命健康堪虞 

犁頭厝的雞屎味 村民生命健康堪虞 

里長罔顧里民在蒼蠅及雞屎味下生活

(特派員孫崇文/彰化報導)

養雞戶曬雞屎場使附近居民飽受臭氣熏天的雞屎味。
養雞戶曬雞屎場使附近居民飽受臭氣熏天的雞屎味。

彰化縣二林鎮犁頭厝是彰化縣偏鄉地區,整個村莊人口不超過2000人,犁頭厝劉姓居民長年在雞屎味下生活,是日敦請犁頭厝洪姓里長是否針對長期生活在雞屎味下的居民想想辦法,未料該里長非常的強勢表示里長是無公權力的,而且鄉下本來就有雞屎味為由,讓犁頭厝居民長期在雞屎味下過生活。

該里長表示:願意帶著里民去雞場抗議,但里民不願意,但許多投訴者卻表示,該里長並沒有像他跟記者表示的那樣,反而是一味袒護養雞戶說他們也是要生活,雞屎味如果沒有超標大家也就習慣了。

彰化縣癌症衛教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武波表示,台灣罹患肺癌的人數居高不下,彰化縣30年來的人口成長只有8%,但是30年來的全彰化縣肺癌發生率卻成長28.32%,這樣驚人的數字,不得不讓彰化地區民眾關注生活空屋的問題。

養雞戶利用大型風扇排除雞屎味使附近居民飽受臭氣熏天。
養雞戶利用大型風扇排除雞屎味使附近居民飽受臭氣熏天。

彰化縣養雞戶的設置大多在鄉下及農田間,長久以來養雞戶周遭居民長期生活在雞屎味及大批蒼蠅的環境下,生命健康堪虞。

該村居民甚有一戶新討媳婦,剛嫁為該村時卻因為連添起來的碗飯聞起來都有雞屎味,因此憤而長期不回夫家,該村更有居民因為每天生活在雞屎味及大批蒼蠅的無奈生活,賣了祖產搬離祖厝。

犁頭厝的洪姓里長早期也是養雞戶,深知養雞戶的雞屎是可以賣一些錢,當曝曬雞屎時大量的蒼蠅及蚊蟲,這對該村居民生活是是何等困擾。

也敦請有關單位救救犁頭厝居民,讓不到二千人的村莊有一口新鮮空氣,及免除蒼蠅的攻擊孳生病源的生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