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端午佳節送溫馨、馬禮遜美國學校師生好「 粽」意 – 媒事 看新聞

移民署端午佳節送溫馨、馬禮遜美國學校師生好「 粽」意

移民署端午佳節送溫馨、馬禮遜美國學校師生好「 粽」意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Welcome to Morrison Academy Kaohsiung 」每次來到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總會聽到親切的問候,該校最初是為了提供南臺灣傳教士家庭教育而成立,目前學生除了傳教士家庭外,還有到臺灣工作的外國人子女,學校聘請了來自世界多國的外籍教師,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利用行動服務列車到校提供證件法令諮詢及收件服務。

校方人員BILL表示:「學校經歷兩次搬遷後,現落腳在高雄市大社區,校園視野遼闊,四周為大社著名的鳳梨田所圍繞,離市區或岡山尚有段距離,學校的外籍老師對於移民署貼心到校提供各項服務都讚譽有加」。
6月適逢臺灣傳統三大節日之端午節,原本校內的外籍老師通常都會在暑期前就返回母國,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導致許多班機被取消,剛好留在臺灣體驗端午節的風俗民情,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也特別準備了粽子造型的香包贈送給外籍老師們,其中一對在學校任教的美國夫妻表示,三個寶貝女兒也跟著來臺生活與就學,孩子們對於初次收到粽子香包都覺得很新奇,馬上大聲地問:「What is it ?」在旁的爸媽立即回應: 「It is a sachet」,讓在場的外籍老師立即感受到端午節的氛圍。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無論是來工作或為了愛遠渡重洋來臺的外國人,都是臺灣這塊土地重要的一份子,彼此的關係連結緊密,如同粽子般串連在一起,政府也持續致力營造臺灣國際友善環境,希望吸引更多外國人來臺求學、就業及生活,移民署站在第一線更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與新住民朋友共同打造多元共榮的社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