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大師 授課南台科大 136師生驚奇拍案 – 媒事 看新聞

挑大師 授課南台科大 136師生驚奇拍案

挑大師 授課南台科大 136師生驚奇拍案

挑大師南台科大講授如何成為智慧食材發明家

圖文: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專任助理教授胡永輝(右)接受媒體採訪,(左)為食材發明家挑大師。(記者陳宥森/攝)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昨4日夜間7點至9點,智慧食材發明家挑大師受邀至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為136位師生講課,餐旅管理系專任助理教授胡永輝表示:時代步伐改變生活中傳統食材也跟著口味變化,由其講究健康摩登的美食日求精緻,成為科技國家中競爭的題材,在媒體新聞報導中得知臺灣國寶級食材發明家挑大師,為食材界研發奇特配料,發明了無數屬於未來人類最鮮美味蕾的健康美食,而獲得國人口味上的肯定與信任,成為家喻戶曉響亮稱號的美食發明家愛迪生「挑大師」,特聘請來為餐旅管理系的學生講授如何成為引領世界美食的風潮,如何讓自己國家獨特的農特產結合食材變換口味,直升到世界的屋頂發光發熱。

圖文上下:挑大師授課中活潑生動的服裝及肢體語言,如星際戰士讓全場的師生驚奇連連。(記者陳宥森/攝)

星球漫天際,迷蹤幻無奇,地球挑大師,料理出神奇。挑戰無極限,大氣銀河現,師出有名堂,傳說星際現。智慧食材之父,美食界的愛迪生挑大師(廖盛芳),受餐飲系胡永輝老師邀請,現身南台科大,講授【如何成為智慧食材發明家】啟發學子,吃的發明新思維。一出場手持布袋戲偶,穿著和自己同樣造型,高桶帽銀藍相間服裝的挑小師,雙人組讓人驚豔連連。國台語雙生帶,凡進我門者皆王侯將相,凡出我門者皆老饕食神,放眼星球,獨步天下,吾挑大師也。口白一出,語驚四座,超凡的豪情自信,引起了同學的騷動,隨即屏氣凝神的聆聽。挑大師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進入今天的課題【發明】,引述古代的發明,羅盤、火藥、造紙術,神農嚐百草,發明了365種藥草, 黃帝發明指南車大敗蚩尤,三國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一歲糧)可載重200公斤,特行數十里,群行二十里,更暗藏機關,使敵軍無法使用 ,更是饅頭、包子的發明者。

圖文上下:挑大師精彩講授課題之餘,也把美食味蕾帶到課堂上讓學生聽課中也能品嚐到結合在地農產的美食。(記者陳宥森/攝)

(吃)可以申請專利嗎?發明人與發明家 、現代的發明智慧不鬆脫食材,何謂智慧食材?並拿出準備好的熟串燒,國產豬杏鮑菇肉串,一口兩吃的不鬆脫專利串燒,供所有參與同學們品嚐,不約而同在課堂中,吃得津津有味,實際體驗最寶貴的一堂課。並陸續介紹翠玉白菜懷龍胎、出神入化小龍腿、天下第一棒、台灣第一尾的智慧食材 ,大家都睜大眼球,求取新知,感覺挑大師的課程實在太有趣了 !時間飛快,最後做出結尾,如何成為智慧食材發明家?自信、好奇、探索、敏銳力、洞察能力、嘗試、經驗法則、請教、突破、不怕失敗 。激發潛能,放寬視野,同學搶著要和挑大師合照,異口同聲的說:挑大師何時再來給我們上課,可預知學生們上完這堂課 ,聽完這場演講,發明的種子已經悄悄在萌芽了。
圖文:受訪的學生分享授課後的心得。(記者陳宥森/攝)

圖文:餐旅管理系專任助理教授胡永輝及學生與挑大師合照。(記者陳宥森/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