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少棒賽開幕 249支勁旅、3546位球員參賽 – 媒事 看新聞

諸羅山盃少棒賽開幕 249支勁旅、3546位球員參賽

諸羅山盃少棒賽開幕 249支勁旅、3546位球員參賽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19日下午辦理開幕儀式,雖全球籠仍罩在疫情之中,致日本、香港等國外球隊首次不能來參加,但仍有249支球隊、3546位球員參與,參賽隊伍、人數創歷年新高;本屆諸羅山盃計有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189隊、低年級組(國小四年級以下)60隊,預計12月18日到24日在嘉義縣市10座場地、13面球場,共計333場的精彩比賽。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是台灣棒球的原鄉,發掘無數優秀球員登上棒球菁英殿堂,諸羅山盃少棒賽更是許多棒球小選手第一次踏上正式比賽的競技場,今年特地邀請在地菁英-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新秀劉崇聖和女子棒球員劉修竹作為代言人;他們兩位都是從嘉義市國小少棒隊紮下根基的好選手,如今成為優秀棒球好手,是嘉義人的驕傲,也是來參加諸羅山盃比賽所有選手的楷模。

市府教育處說明,為提高國際能見度,本次賽事與智林體育台合作,直播32強賽事;本次比賽主場地是重新整建完成的嘉義市KANO棒球場,不僅設備新穎、美輪美奐,更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無論參賽球員或場邊觀眾,都能體驗與享受到全新球場帶來的便利與感動。

今年教育部體育署將諸羅山盃賽事納入「臺灣國際賽12金選」,並登上2021年教育部體育署年曆,而今年參賽選手中有112位小女生球員,來自桃園市新屋區埔頂國小正規15位選手中就有10位女生、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和嘉義縣秀林國小也各有7位小女孩,是參賽隊伍中女同學選手最多的球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