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學童上學首日 白河警全面護童保安全

寒假結束學童上學首日 白河警全面護童保安全

圖文:白河警分局一早就全面啟動「護童專案」。(記者陳宥森/翻攝)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今(22)日是各級國民中、小學開學日,今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疫情影響,導致開學日延後幾天,但是防疫一樣不馬虎,學生進校門口前均要量額溫以確保萬全。白河警分局一早就全面啟動「護童專案」,由分局長陳明宏親自率著員警,分赴轄內21所國小校門口,與學校的校長、老師及導護志工媽媽們,一同歡迎及保護學童上學交通秩序及安全,讓小朋友開心上學;另外也針對轄內5所國中學校,3年級同學自動留校晚自習之放學時段,於夜間8時至9時也會加派員警於校門口守護,建構全天候綿密之校安守護網。

白河警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除了加強校園周遭巡邏守望提高見警率外,並詳加注意與查察可疑人、事、物,關懷留意在學校外逗留或落單之學童安全,適時提供協助,防止意外發生;同時也呼籲學童家長在接、送學童時,騎乘機車都要戴安全帽,切勿併排停車,配合警方交通疏導,注意交通安全。

白河分局長陳明宏於首日「護童勤務」親自率員至白河國小校門口,關心學童上學的婦幼安全及用路安全,也宣示校園安全維護工作,白河警分局只會採取更高更嚴格的標準來做得更多,絕不容許有任何疏漏而形成校安破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