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百花齊放展美麗落幕 開放民眾免費拿取盆花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議會百花齊放展自109年12月18日起開展,盛開的花景吸引了無數民眾佇足欣賞。郭信良議長23日表示,為了讓這些盆花能夠繼續綻放,24及25兩日開放民眾、社區及民間團體免費索取,希望愛花人士可以好好照顧這些植栽,延續它們的美麗。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市府會為了慶祝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在去年12月推出一系列活動,率先登場的就是百花齊放展,展出近百種、3萬株的花草,讓議會周邊充滿繽紛色彩,深得民眾好評。展出至今68天,許多花朵仍然欣欣向榮,市民朋友無不嘖嘖稱奇。

百花齊放展原本預定展至26日元宵節,就要請廠商前來撤展;然而郭信良議長發現至少有數千株的盆花還開放得很嬌豔,站在愛護植物的立場,決定開放民眾在24日(星期三)及25日(星期四)這兩日來自由索取,每位民眾以索取10株為原則,若是社區及團體前來索取,則不受10盆的限制。

議會總務組表示:百花齊放花架上的植栽都可以拿取,開放索取時間為24及25日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中午12點到1點半不開放)。另外,議會雖備有小花鏟及5吋花盆,但由於工具有限,歡迎民眾自帶鏟子及空盆前來,現場有議會人員可協助取花,請愛花人士把握時間、踴躍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