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歌手林俊傑照「騙」! 女粉差點上當匯款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華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於110年2月受理黃姓民眾欲臨櫃匯款,因行員機警察覺有異,成功攔阻詐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王民安及大橋派出所副所長李茂霖代表分局前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春節結束上班第一天,臺南永康華南銀行受理到黃姓女子欲臨櫃匯款新臺幣9萬餘元,行員關懷提問後,懷疑黃女遭受詐騙,趕緊向警方報案。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巡邏員警到場了解,黃女表示:她在交友網站認識了知名藝人「林俊傑」,並與其網路視訊聊天過,林俊傑告知黃女,最近急需借用一筆款項來解決私人財務問題,若黃女答應,他可飛來臺灣見面,黃女只需先行支付押金,作為向經紀公司請假處理費用,後續還可辦理退費。

黃女見視訊影像是林俊傑本人,不疑有詐,為見心儀偶像一面,遂與林俊傑所提供的「經紀公司」聯絡,再趕往銀行欲匯款至指定戶頭,員警查看其手機,研判該影像是遭「盜用」,不斷向黃女分析勸說,最近網路常有冒用藝人直播影像來從事詐騙,且國際知名藝人透過網路公開向歌迷要錢不合常理,極可能是詐騙集團冒用林俊傑照片及視訊影像,不斷勸說下,再加上警方查出該匯款帳戶有金錢交易異常現象,黃女驚覺可能被騙,取消匯款離去。

永康分局呼籲:詐騙集團近期假冒藝人明星,透過網路上以送禮物、卡海關等各種理由騙取民眾匯款或交付錢財,只要稍加查證,就會發現不合理之處,應提高警覺,並冷靜詳細評估,多聽專家、朋友建議或向警察機關、政府機關查證,以防遭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