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拋錨卡路中 竹園警及時援助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蔡昌翰、歐庭佑於日前執行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世賢路與玉山路路口處,見有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停滯在靠近世賢路快車道上,導致行駛路過車輛都得急踩煞車、閃避行駛,以免發生追撞危險。

 

現場蔡、歐2員警見狀立刻開啟巡邏車警示燈,並停擋與擺放交通圓錐警示,同時迅速偕同駕駛民眾,先把拋錨車輛推行移置到路旁安全處,經與駕駛民眾郭○○先生(年齡55歲許)了解,原來郭民駕駛車輛行經路口停等紅燈號誌時,車輛引擎卻突然噤聲拋錨,停卡車道上,郭民試著重新啟動但車輛引擎仍舊是沒有任何反應。

 

過程中,郭民雖然撥打了汽車保養廠電話惟都是無人接聽,所以郭民只能按下車輛故障警示燈無助的獨站在車旁安全島,就在郭民陷於困難不知如何是好時恰巧遇見了警方巡邏路過關心協助,並於徵詢郭民同意後代為通知道路救援拖吊車到場將拋錨車輛拖吊移置。

 

於警方及道路救援拖吊車協助下,順利的把郭民駕駛拋錨車輛移置,化解了其無助之困難,而於道路救援拖吊車準備將車輛移置離開時,郭民不斷的向警方道說感激,警方也不忘貼心提醒郭民,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機件運作狀況,才不至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有類似狀況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