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駕車中突發眩暈求救 南警三分局「即刻救援」! – 媒事 看新聞

民眾駕車中突發眩暈求救 南警三分局「即刻救援」!

民眾駕車中突發眩暈求救 南警三分局「即刻救援」!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日前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接獲民眾緊急報案,稱其年約六旬的老父親,疑工作送貨外出途中,突感身體不適,眼前一片迷茫,天旋地轉,打電話向兒子求助救命。派出所員警於詢問車號及可能行駛路線後,即通報緊急協尋,並立即出勤載乘莊男沿線尋找不知身在何處危急中的父親。

另同時間,派出所也接獲民眾報案稱發現有自小客車在馬路上蛇行搖晃不定,情況危險,和順派出所警員聽訊後,聯想該名駕駛可能就是莊男父親,即一路鳴警笛前往找尋。

終在安和路一段與安通路口處,發現莊父所駕駛的自小客斜停在路口附近,且尚發動中,經拍打車窗發現莊父已閉上眼呈現半昏迷狀態,警員見狀立即開啟車門將車子熄火,並呼叫救護車到場救護。經救護員測試莊父血糖數值偏低,當場立即施打點滴並送往安南醫院救治,所幸後續情況無礙,即時挽救莊父生命及確保其他用路人安全。

經了解莊父疑似糖尿病患者,於今日臨時開車外出送貨,忘記施打胰島素,身上亦未帶相關藥物,而突然頭暈目眩,造成這次的「玩命關頭」。

警三分局分局長朱信憲表示:「任何民眾的小事,都是警方重視的大事」,此案員警能將心比心,將民眾視為家人,深具同理心,展現救護急難的決心,且快速行動,實為同仁表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