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誤認車遭竊   新南警尋回一場驚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副所長何文凱及警員蔡銘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當日17時許接獲謝姓民眾報案指稱機車疑似遭竊,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經抽絲剝繭後發現係烏龍一場,順利在垂楊路台糖門市前尋獲該輛機車。

 

經了解,53歲謝姓民眾家住嘉義縣水上鄉,在南田市場經營蔬果肉類批發生意,平日以機車代步往返家中及市區,當日16時許謝民一如往常騎乘機車前往市場內店面巡視並觀看大貨車下貨,為了調度資金須跟廠商結算舊帳金額,於是謝民又騎車到垂楊路廠商住家中拜訪,17時許要回家卻發現機車不見了以為遭竊,慌張地向警方報案,警方不敢大意,一人詢問謝民最後的停車時間地點並調閱監視器查看,另一人在安撫謝民心情後徒步在附近巷弄尋找。

 

透過監視器畫面卻發現,謝民當時騎機車到附近停放,期間未有可疑人士竊走該輛機車,於是再請謝民回想大概停放位置,謝民猛然想起當時匆匆要找廠商未詳細記停車位置,只知道有間超商門市,警方立即到垂楊路7-11超商及台糖門市前找尋,果然在台糖門市前機車格尋獲謝民機車,謝民對自已記錯停車位置勞煩警方感到不好意思並感謝人民保母的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