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三分局清明連假 深夜路檢攔查 計程車司機 毒駕心虛露餡

圖文:三分局查獲陳姓計程車司機持有使用過的安非它命吸食器內含安非它命殘渣毛重0.29公克。(記者陳宥森/翻攝)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清明連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特於安南區安吉路加強轄區聯外道路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並執行路檢攔查,於4日凌晨2時20分查獲陳姓計程車司機持有使用過的安非它命吸食器,內含安非它命殘渣毛重0.29公克,全案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第三分局深夜時段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勤務,由各派出所組合警力聯合路檢,陳男駕駛計程車駛近警方路檢站前時,卻在前方100公尺處就躊躇不前,此異常舉動引來執勤員警的注意,遂趨前攔檢盤查,陳男心虛不安自知難逃法網,遂主動交付使用過之安非它命吸食器。

陳男辯稱該安非它命吸食器是乘客遺留在計程車內的,也無法確認是何人、何時所遺留,他不但未丟棄該物,反而是在好奇心之下使用了該吸食器內所殘留之毒品,也沒想到在深夜時段還會遇到警察在路上臨檢,陳男經尿液初篩呈現了毐品陽性反應,於偵訊後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警三分局表示:好奇心害死了陳男,毒品俱有成癮性、不易戒斷性,警方呼籲毐品碰不得,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傷身害己、葬送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