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 第二屆兒童寫生比賽 筆墨傳承文化 – 媒事 看新聞

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 第二屆兒童寫生比賽 筆墨傳承文化

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 第二屆兒童寫生比賽 筆墨傳承文化

圖文: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二屆兒童寫生比賽,老塘湖之美於今天4月5日正式啟動。(記者陳宥森/攝)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財團法人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二屆兒童寫生比賽,老塘湖之美於今天4月5日早上8點,百位兒童協同家長入園親子寫生活動開始。

圖文上下:遠從中北部帶親子來的家長,歡喜接受媒體採訪。(記者陳宥森/攝)

一大早就來園區,準備參賽的學童,很多由家長陪同下,一家和樂互動親子關係很開心,參與有意義的寫生繪畫比賽,每位都是小小畫家,都很用心比賽,其中有基隆,台北遠道而來的小朋友來此比賽,這次全國來的小朋友,因報名湧越,很快就額滿,分上下梯次,上午與下午,今天來的畫畫小朋友說有看到民視在拍台灣奇案的演員,在穿梭老房子演戲,好好玩,很開心,畫畫又能看如何拍戲,又可免費入園遊玩園區,這趟來的真太值得,有的小朋友說,還有看到世界知名畫家「匡乙」廬山真面目,在被年代新聞專訪,天真的小朋友說匡乙畫家頭髮好像流浪漢,真的童言童語很高興。

圖文上:陪同親屬來寫生的家長,接受媒體採訪。圖下;小朋友認真的把歷史的建築風格,呈現在圖紙上。(記者陳宥森/攝)

這次比賽評審,為慎重起見,還是請有國際知名度的畫家,藝術家匡乙大師做主評。參賽結果公佈得獎名單,定于4月19日,第一名一位,獎金2萬元,第二名一位獎金1萬元,第三名獎金5千元,佳作獎10名獎金1千元,以上得獎者,公開在老塘湖藝術村,由財團法人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匡乙大師親自頒發獎金及獎狀,以資鼓勵證明。

圖文上下:小朋友認真的把歷史的建築風格,呈現在圖紙上。(記者陳宥森/攝)

老塘湖自民國84年至今啟立學甲也已36年之久,從無到有在「匡乙」畫家一點一滴累積歲月中造就特有文化傳承與精神,讓臺灣人看見先人造鎮與傳統生活的縮影,讓我們的下一代用畫筆記錄下老祖宗生活的智慧結晶,「匡乙」秉持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默默的奉獻,除了把自己高超的作畫技巧分享給每位來參與寫生比賽的學生兒童外,也傳承對老祖宗精神的執著。

圖文上下:全家大小參與活動寫生,深具家族團結義意。(記者陳宥森/攝)

這次「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再次舉辦義意深遠,在民族清明節的時刻舉辦「兒童節寫生比賽」除了可以促進親子互動外,來老塘湖古城鎮可以追尋先人的步伐,感懷之恩讓後輩可以作為借鏡,經營一個家族和樂團結是件不易之事,值得晚輩的我們去學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