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赴罹難者靈堂上香允諾全力協助善後 盼家屬早日走出陰霾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太魯閣號重大事件中,台南市共有2位民眾不幸身故,罹難的女憲兵蔡慧鵑於昨(5)日下午移靈回台南,另一位罹難者程俐欣的大體今(6)日早上從花蓮出發,先返回關廟老家後,於下午抵達台南市立殯儀館。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關廟區長李賢村的陪同下,親自前往上香致意並發放慰問金,黃市長允諾全力協助善後,盼家屬早日走出意外事件陰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對於市民的照顧不遺餘力,全程以最莊重的心情協助市民回家,且治喪期間使用台南市公立殯葬設施使用費全免,第一時間亦主動連結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資源,提前為家屬於南區殯儀館佈置好靈堂,讓家屬無後顧之憂,安心地陪伴亡者走完最後一程。

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柏奇也表示,事故發生當時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就想盡一份力,得知亡者中有二位是台南市民時,更是毫不猶豫的配合市府為二位亡者設置守靈靈堂,公會會以最專業、尊重的態度提供協助,讓逝者安息、生者如斯。

太魯閣號事故讓全民陷入悲痛,政府機關與人民團體攜手幫助罹難者家屬共度難關,於事故發生後黃偉哲市長立即指示區公所、社會局主動聯繫與關懷二位罹難者的家屬,並指派警察局出動前導車,親至花蓮接送罹難者回家,盡全力協助家屬。

民政局表示:市府啟動各局處資源,並與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的攜手合作,期望給罹難者家屬帶來最大的安慰,關懷備至,讓傷痛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