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ID28 畢業展

【民時新聞社/記者黃秀卿報導】由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策展的 「ID28 畢業展—起澀心」特展,自 110 年 04 月 06 日起至 110 年 04 月 15 日為止,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展出,以工業設計出發希望使生活更便利的展覽。此次的展覽分別為「生活產品設計」、「科技產品設計」、「運輸工具設計」這三種設計類別做策展。

展覽大致分為生活、科技、運輸等類別的工業設計,希望能透過設計解決生活中的難題。其中以「起澀心」為名,代表著我們帶著青澀的初心不斷往前奔跑的決心,無論太陽升起降落我們都將不停的創作。像是以模組化家具結合家電,使得家具收納更便利外觀也更美觀;以盆栽結合空氣清淨機,讓我們在室內欣賞盆景的同時也可透過它淨化空氣;以馬桶的改善幫助孕婦及長者等人起身;以趣味的方塊組合將行李箱與櫃子結合,使出門更便利;以新概念的賽道形式,配合充電式賽道使駕駛更刺激;將警用載具設計不同形式模組,使人民保母打擊犯罪更迅速;對於背部問題的智能檢測使患者更能掌控自己的狀況並即時處理;使雇主感受離世寵物的存在以療育飼主;透過循環生物發電的公車站,更加幫助生態永續。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不管是為了家具、孕婦、長者、收納、 運輸、療育、永續等等的設計,這些都是為了改善更多族群生活而設計,因此我們都會帶著「起澀心」利用雙手將想法實踐設計出來。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