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知畫家「匡乙」啟發壁畫 「仕女」走入人心 老塘湖之美 寫生得獎公佈

世知畫家「匡乙」啟發壁畫 「仕女」走入人心 老塘湖之美 寫生得獎公佈

圖文:世界知名畫家「匡乙」最新作品:唐朝「仕女」壁畫。(記者陳宥森/攝)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壁畫是歷史根脈,更是古代生活中的密碼,如何解開千年密碼是畫家一生所思求的願力,「匡乙」畫家一生所追求真理,瘋狂挖掘根跡尋找人類生存的樂趣,解困引誘惑因的源頭,滴水穿石即使是燒透腦根,也要探索最初的第一滴根源。

圖文:得獎畫作名單。(記者陳宥森/攝)

目前全世界範圍內唯一公認的唐代仕女畫傳世孤本,除了唯一性之外,其作品的藝術價值也很高,是典型的唐代仕女畫標本型作品,能代表唐代現實主義風格的繪畫作品,畫中描寫的是唐代當時貴族婦女的日常,說明唐代的社會政治比較開明,因此反映現實生活的作品才能夠流傳下來,唐代仕女畫以其端莊華麗,雍容典雅著稱,《唐宮仕女圖》展示著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唐代美女眾生像。

圖文:得獎畫作名單。(記者陳宥森/攝)

畫貴族人物最負時譽,既能夠表現上層社會婦女的姿容情態,而且善於簡化地刻畫出,出身顯貴,多畫宮廷婦女,其風格為優游閒逸,容貌豐肥,衣榴勁簡,色彩柔麗,獨樹一幟,目前「匡乙」唐朝仕女壁畫於尚未完工階段,待作品完成後盛邀全國民眾一窺唐朝「仕女」奧秘最初的原貌。

財團法人「匡乙」文化藝術基金會將於今5月1日公布,「老塘湖之美」全國兒童快樂寫生盃得獎者:

第一名編號K2200王信鈞,第二名編號K2154翁可紜,第三名有兩位分別編號K2198李育騏,編號K2155簡妘臻。

佳作有9位分別編號K2105許予馨,編號K2112張凱傑, 編號k2121林芊紫,編號K2125吳雅文,編號K2148歐宛津,編號K2173 盧可娜,編號K2175甘子愉,編號K2181 吳帆,編號K2190 吳紫筠,以上共13位,恭喜得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