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子服藥開車外出 白河警火速20分鐘尋獲平安送返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家住新營區20多歲林姓女子因與丈夫吵架後心情抑鬱,服用安眠藥便開車離家不知去向,老公緊急通報警方協尋,經手機定位發現在白河區。白河分局警員吳季諭及黃昆智獲報後立即在轄區進行搜尋,火速的在20分鐘內即在公園暗處尋獲女子,經通知丈夫到場後平安返家。

白河派出所警員吳季諭及黃昆智於5月3日晚間11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新營區林姓女子跟丈夫吵架後,服了安眠藥便開車離家不知去向,經立即向警方報案請求緊急協尋。吳、黃2員立即根據手機定位,在轄區可能處所來回搜尋,火速在20分鐘內即在白河區二號公園往關子嶺道路發現林女車輛。上前關心時林女正坐於駕駛座,情緒極不穩定,經警方再三婉言相勸,終卸下心防並與急忙趕到之丈夫一同返家。有趣的是,當晚林女因將車輛停放原處由丈夫載回,隔日夫妻倆又因找不到停車位置,乃偕同至派出所再遇到警員黃昆智,見到兩人已忘記昨晚之不愉快,歡喜恩愛親密互動,員警也親帶前往停車處所取車,丈夫也對員警火速尋獲妻子及陪同尋車的貼心服務,表達再三之感謝,並與員警歡喜留影。

白河分局表示:黃員及吳員能秉持同理心,積極搜尋搶救,即時避免家庭憾事之發生,也藉此勉勵全體同仁標竿學習,秉持同理心來做好各項為民服務工作。並也提醒民眾如有情緒不佳時,可尋各項管道求助,如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或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均可提供適度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