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大攜手和成欣業 共創醫材科技與健康產業新契機

【民時新聞社/記者黃秀卿報導】中臺科技大學為強化與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醫材科技與健康產業人才合作與交流,2021年5月6日在陳錦杏校長帶領下,研究發展處許世光研發長、江青桂副研發長及林一郎組長等主管至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陳世傑總經理、陳振乾資深總經理、童清維協理、劉哲原經理及黃介儒副理等主管與會下,簽署產學合作契約書。

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契約書後,在和成欣業主管帶領下,中臺科技大學一行人參訪桃園展示中心,認識和成產品開發創新、文化傳承與體驗衛藝之美,深刻感受和成欣業貼心的人性科技產品,在經營上「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崇高企業目標,以及致力於高科技產品與科技材料的創新開發,來營造環境生態和諧與個人健康安全。和成欣業有鑑於醫療材料與健康照護的全球展望,積極研發健康醫材及創新環保產品,目前已有氧化鋯瓷牙材料及智慧型節水超級馬桶,技術上仍不斷求新、求進步和多元交流,已然蛻變為專業領導、多元經營的現代企業。

中臺科技大學是一所以培育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為目標,致力於醫療材料研發與照護產業人才需求、理論與實務並進、職業鏈結完整的科技大學。今年年初成立全國第一家設置於大學校園內的「謙和賀日間照顧中心」,為了讓學生更有效地接軌產業,特別攜手和成欣業體系提高雙方教學及學術研究水準,互相提供醫療材料儀器設備與圖書資源,促成學生實習、員工進修、教師深度研習及深耕服務。中臺科大與和成欣業體系開啟產學合作模式,未來將推動產學合作計畫並舉辦學術交流活動,共同培育優質的健康產業專業人才。

中臺科技大學與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落實產學合作機制,提高雙方教學與學術研究水準,並促成研發技術合作及人才培育之交流,特簽訂產學合作展開醫材科技與健康產業合作的新契機。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