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益發聲 成就更多社會愛與關懷

〔記者陳允得/嘉義縣報導〕由正聲嘉義台承辦,漢儒文教基金會贊助「聽見夢想的聲音-掌中戲山嵐.聞見夯吉香」活動,11日在溪口鄉美林國小進行公益關懷活動第三站,正聲嘉義台台長蔡梓楨表示,邀請長義閣掌中劇團將藝術帶入校園,透過生動活潑的演出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布袋戲,更感謝瓜瓜園觀光工廠與嘉冠喜煎餅公司一同贊助產品,來成就更多社會愛與關懷。

「聽見夢想的聲音」,是正聲廣播公司每年在全台都會舉辦的公益活動之一,正聲嘉義台台長蔡梓楨表示,今年主軸「掌中戲山嵐.聞見夯吉香」,前往嘉義縣隙頂、太平及美林國小,而美林國小為今天為上半年最後一場公益演出,正聲嘉義台特別邀請長義閣掌中劇團來校園演出,長義閣掌中劇團創團於1945年已傳承四代,2013年獲嘉義市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將台灣傳統布袋戲透過生動活潑的演出,讓學生可以更容易了解布袋戲的古往今來。

公益路上是不寂寞的,蔡梓楨表示,因為正聲電台努力的為公益發聲,也讓民間企業聽到,感謝台南市新化瓜瓜園觀光工廠捐贈了地瓜酥與地瓜餅乾及嘉義市嘉冠喜公司所捐贈的Q版神像煎餅,將此美味分送給小朋友享用,看到學生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正聲廣播公司表示,電台成立至今已七十一年,長期以來正聲用聲音撫慰人心,更是聽友心目中的好伴侶,長期下鄉關懷銀髮族及幼童,希望用這一份愛自己與愛別人的動力,來成就更多社會的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