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分局與信義國小合辦 感恩路跑賽

佳里分局與信義國小合辦 感恩路跑賽

宣導路口安全大執法及速度管理

圖文:「110年第七屆感恩惜福路跑賽」今(12)日上午8時,在該校門口集合。(記者陳宥森/翻攝)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為配合加強執行「路口安全及速度管理」交通大執法專案工作,與轄區佳里區信義國小已連續7年合辦越野路跑賽活動,「110年第七屆感恩惜福路跑賽」今(12)日上午8時,在該校門口集合後,由校長馮郁元、家長會副會長陳宗仁及佳里交通組長張宏年與佳里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長楊志超等人共同鳴槍後熱鬧登場,感恩路跑由在校五、六年級男女學生共230人參加,沿該校周邊道路進行路跑,動線為信義國小大門往北→佳東路327巷旁小徑→報恩禪寺前小徑→佳東路往南→佳東路往南→佳東路237巷→博愛東街→博愛東街82巷→信義一街→信義一街326巷→信義一街往北→信義國小大門,全長1公里,跑3圈共3公里,活動於上午9時30分圓滿結束。

活動前,由佳里分局宣導團「路老師」李巡官及巡佐凃瑩隆分別宣導反毒及交安小常識表示,五月是感恩的月份要體認鍛鍊強健的體魄的好處,不隨便接受別人的糖果、咖啡包、飲料及其不明食物,以免受到毒品的危害,因為新興的毒品,易偽裝成糖果、飲料及咖啡等等,不小心誤入歹徒陷阱,而無法自拔,這就是孝順的作法之一。

信義國小校長馮郁元致詞表示:今年4月份在本市佳里區及七股區各發生1件機車騎士肇事致死案件,佳里分局相當重視此機車安全問題,除落實警察局取締酒後駕車、路口安全及速度管理等專案政策外,更利用各種勤務機會加強交通執法強度,不定時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上周共取締6件酒駕違規案件,請各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以免害人害己,以增加用路人行的安全。佳里分局相當用心,分局長蔡進閱不但要求交通組長張宏年、佳里所所長陳建宏及交通組巡官李晟邦等人向商家加強宣導勿酒後駕車並提供代客叫計程車等服務,今日又與信義國小合辦感恩惜福路跑賽以宣示該分局員警執行該項勤務及貫策整頓酒駕的決心。

佳里分局分局長蔡進閱表示:「機車、老人、酒後駕車、行人」是交通事故肇事四大高危險族群,仍須持續加強交通執法密度及宣導強度,使交通事故能有效降低。馮校長為彰顯支持警方作法,出動學校導護志工,穿著鮮豔背心及宣導標語,於學校周邊協助交整吸引民眾駐足觀賞藉機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掌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