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外出尋人迷途   長竹警援助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八旬婦外出尋人迷途   長竹警援助返家

八旬婦外出尋人迷途   長竹警援助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巡佐何昭明及警員黃柏憲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林森東路段時,發現一名老婦人走路顛簸疑似迷失方向,警方見狀察覺有異,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張姓老婦人當日上午由嘉義縣民雄鄉外出,自稱要去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找親戚,便獨自一人徒步由家中外出,孰料走著走著就走到迷路,事後卻找不到路返家,因警方巡邏發現老婦人走在路上搖搖晃晃險些遭車輛碰撞,便立即上前關心。

 

惟老婦人年事已高,無法明確向警方說出自己的年籍資料,於是警方先行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在多次嘗試下終於查出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因老婦人在炎熱的天氣下徒步許久,看起來已精疲力盡,基於安全考量,員警駕駛巡邏車先行將老婦人載返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礦泉水及食物先行給予補充營養,避免老婦人體力透支。

 

老婦人因記不住家人的電話,也連繫不上親友,警方協助將老婦人載往某廟宇附近找尋親戚,警方也向親戚提醒,要多關心的老婦人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