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用愛的行動支援防疫前線 – 媒事 看新聞

慈濟用愛的行動支援防疫前線

慈濟用愛的行動支援防疫前線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全台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消防人員及緊急救護人員,在五月這波突然高漲的疫情中,接受通報的案件增加,面對承擔危險又緊急的「疑似確診者」的送醫任務,相對內心承受著巨大壓力和較高的風險。在接到任務時,每一趟勤務都需穿著防護衣並進行事後的消毒工作,平均一趟防疫案件要比平常救護案件花費一倍時間,約三小時才能執行完畢,

慈濟佳里慈警團隊為感謝第一線消防人員的辛勞,及配合臺南市市長黃偉哲鼓勵響應「茹素齋戒弭災疫」活動,於6月24日提供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中隊(佳里、七股、西港)的一線消防同仁「蔬食餐」,並贈送礦泉水、益生菌、靜思文物、素食藥膳泡麵和防疫物資一批(口罩、酒精),並現場贈送平安吊飾給消防人員,祝福出入平安,祈禱疫情早點結束,現場由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楊子濬大隊長代表受贈。

佳里消防分隊顧問張京財不僅是慈濟志工也是翔意生技老闆,更能體會每趟任務出勤人員心理的壓力,身體要防疫,體內也要防疫,因此今天贈送益生菌給消防人員,讓救護人員不僅守護大眾的健康,也能保護自己

第三大隊大隊長楊子濬表示:這波疫情嚴峻,非常感恩慈濟志工對消防人員的祝福,讓同仁心裡感到非常的溫暖,希望藉此關懷同仁們每趟勤務都能安全,讓家人能安心。同時也很認同上人呼籲茹素,追求環保,有機會也會宣達同仁一起響應。

佳里分隊長謝浩銘表示:平常地方有災情慈濟都會到場幫忙送上麵包,茶水,今天慈濟人還帶來上人的祝福和防疫物資,感受到慈濟人滿滿的愛與溫暖。在防疫期間面對看不見的病毒,雖然消隊人員有經過嚴格的相關訓練,但其實心裡層面的壓力還是很大,而今天受贈的防疫物資可以提高消防人員防護,隨身瓶式的酒精攜帶方便,方便同仁隨時清潔消毒,益生菌更是可以提高消防員體內的免疫力,對於消防人員幫助很大。另外防疫期間也鼓勵同仁多些蔬果素食飲食,不僅可讓消防員健康減重、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更可以獲取維生素C等,提高自我免疫力。感謝慈濟志工從去年就開始贈送素食卷給消防同仁,同仁反應良好,拿到素食卷後,同仁會相約到素食餐館聚餐嚐鮮,無形中增進了同仁之間感情。

這一波來勢洶洶的疫情擴散令人憂心,但慈濟人的愛心也衝衝衝,為守護第一線防疫的警消員的健康盡一份棉薄之力。防疫期間除了遵守政府宣導,落實的做好個人防疫,更要時常帶著感恩的心。因為有守在第一線防疫勇士的堅忍與辛苦,才有人人的安穏生活,大家共同的祈求,疫情早日結束恢復往日的平安。祈願人人響應 證嚴上人的茹素呼籲,以平等愛跟眾生結好緣,虔誠祈禱疫情早日消弭,社會祥和、人人平安,普天下無災無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