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壇傳愛!臺南市3位教師及將軍國中 榮獲杏壇芬芳獎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教育部日前公布110年全國杏壇芬芳獎名單,臺南市個人部分國中組將軍國中黃士益教師、國小組玉山國小徐子蔚教師、幼兒園組私立吉尼斯幼兒園蘇純玉園長獲獎;團體部分則有將軍國中獲獎,消息傳來,令人振奮。黃偉哲市長對於教師們無私的奉獻與無悔的付出,至表肯定,並期許成為表率發揮更大影響力,造福莘莘學子。

將軍國中黃士益教師引領學校教師團隊推動系統性的「親歷陪伴學習」計畫,打造「偏鄉處處可學習」情境,設計多元展能活動,以多元學習及文化刺激提升孩子學習興趣,培養自我學習習慣及拓展學習視野。團隊教師們持續在夜間或課後用心努力指導學生們課業,孩子們持續努力精進,各方面均有亮眼成績,點亮教育希望,為實踐教育愛的杏壇典範。

玉山國小徐子蔚教師持續精進及奉獻偏鄉,積極運用在地生態素材融入課程,帶領教師社群研擬四大主軸校訂課程並親力親為和孩子們實地踏查做中學,讓學生有多元的學習體驗;結合跨領域素養導向生活情境學習,讓孩子們在地跨域多元展能,並積極推廣至他校,從在地出發,走出偏鄉,拓展學生學習視野及增進深度廣度,為深耕偏鄉教育的杏壇榜樣。

私立吉尼斯幼兒園蘇純玉園長以身作則,以本職學能、領導管理、實務經驗建構行政流程,規劃多元化教學方式與課程,以藝術、音樂、創意的美感教育及強健體魄的體適能訓練,提供幼童多元展能的學習環境與活動。重新凝聚教學團隊,重塑家長的信心與認同。致力於防災教育的向下扎根並落實於生活中,深獲肯定,更獲選至海外交流與培訓,實為杏壇楷模。

將軍國中教學團隊為將軍學子量身打造跨領域學習課程,從在地出發連結至全球,落實學習地球村理念;指導學生讀書會運作與同儕學習,融入學習策略,深化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能力;不斷反思教學強度與教學創新,建立課後陪伴課業輔導及提升學習力多元社團,增進學生自信心,深耕多年成果豐碩,深獲家長及社區認同。本著陪伴關懷孩子的心,無私付出讓愛延續的服務精神為學校團體表率。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獲獎實為對教師、學校以及臺南市推動教育的肯定。也激勵更多的老師深耕教育工作,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以教育愛與關懷成為孩子心目中最值得信任與依靠的心靈港口,共同為教育品質的提升而努力。